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甩色的 Adidas New ADI-Fighter Poom。網購@韓國 Gmarket

KL 囡囡用上 adadas 跆拳道品段黑帶袍已經有兩套,一套是經自已學的跆拳道館訂購,另一套是 KL 經韓國 Gmarket 購入,用上已經差不多兩年,品質完全沒有品題。

而今年暑假,囡囡跆拳道訓練會上 4 堂,KL 覺得得兩套道袍不夠替換,於是就去了韓國 Gmarket 上次幫阿妹買的一間訂,可惜 170cm 缺貨,唯有再找找其他,見到得呢間有,예스스포츠 Adidas New ADI-Fighter Poom 袍 ₩ 93,400 (HK$ 695,另加運費 HK$ 57) ,雖然比 KL 上次買的普通 adadas 跆拳道品段黑帶袍貴了 $350,不過這質料上堂會更通爽,即管買黎試試。

等了兩個多星期,終於收到。

因未到暑假,收到後 KL 只開了來看有沒有破損,沒問題 KL 就快快手給賣家留下好評,把道袍收起等著前才洗,唉!想也沒想到就出問題了。

KL 一家有三人也有學跆拳道,KL 有三套黑帶袍,囡囡兩套品段黑帶袍,囝囝兩套色帶袍,全部都是用這洗衣機洗,用衣物纖維程式、凍水、洗衣液、沒有落柔順劑,這一年還另加了防染色的洗衣片一同洗,一向沒有問題。

就是想也沒想過,洗這套 Adidas New ADI-Fighter Poom 出事了,袍的紅色竟然甩色,一套品牌的袍品質竟然如此。

道袍乾了,一撻撻的甩色仍非常明顯。

KL 真的估不到一個大品牌的道袍質量會如此,KL 更懷疑自已會不會買了假貨,當然立即聯絡賣家,而賣家就堅稱自已是 official seller,說會跟進,可惜,到了現在九月中了,仍沒有任何回音。

而 KL 同時亦向韓國 Gmarket 查詢,可惜他們只回覆叫 KL 自費把衣服寄回,如果驗明不是正品才可退款。即是說,若果這套袍是正品 Adidas,就算甩色也不可退款,KL 要自費寄回去,還要再比運費把道袍再次寄回。

KL 也嘗試聯絡香港的 Adidas,跟他們通電後回覆,香港沒有售賣跆拳道袍,他們也幫不了 KL,叫 KL 可以在韓國 Adidas 網站留言查詢,可惜 KL 不懂韓文,找來找去也找不到可以在哪裡留言,於是放棄了。

這樣攪了個多月,最後 KL 沒有把道袍寄回去,也不想為一套袍寄來寄去再浪費精神同金錢。自已再上網看看如何把染色的清洗,結果試了用檸檬汁塗上染色的位置等十五分鐘再過水,之後再用白醋加開水把整套道袍浸了一小時,之後再清洗一次,雖然染了色的位置仍有點啡紅,不過已經淺色了很多,而用白醋浸後亦沒有再甩色。

寫這篇文章是要告訴大家,網購雖然方便,不過仍有風險;另大品牌的品質也不一定是沒問題的,尤其有紅色的衣物,KL 建議如果大家買了有紅色的衣物,清洗前先用白醋加開水把衣服浸下才去洗,可以減少紅色甩色的機會。

KL Happy Sharing

KL  Facebook 專頁,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感謝!

KL 的分享地方,歡迎觀看:Blogspot Blogtheztyle Blog BE Certified BlogBeauty Life BlogElle Blog微博

想找 KL 可以 Email:kanixlee@gmail.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