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 第 33 屆香港鐘表展記者會。欣賞名模展示名表。第 31 屆香港鐘表設計比賽頒獎 ♬

鐘表,不再只是供報時的工具,一隻設計精美的鐘表更可是配襯潮物、收藏品、保值品!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由香港貿易發展局 (香港貿發局)、香港表廠商會有限公司及香港鐘表業總會有限公司合辦的香港貿發局香港鐘表展,今年已踏入第 33 屆,將於 9 月 3 日至 7 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去年首度登場的「國際名表薈萃」亦載譽歸來!更將於展會最後一天 ( 9 月 7 日) 開放予 12 歲或以上公眾人士免費入場參觀。

是日 KL 出席了第 33 屆香港鐘表展記者會,了解一下這個全球最大型的鐘表貿易展覽,更可欣賞第 31 屆「香港鐘表設計比賽」頒獎,以及由名模姚書軼、徐靖雯及多位模特兒展示各款得獎設計及「國際名表薈萃」精選名表的盛況。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於記者會上表示,香港上半年的鐘表出口達375億港元,升6%,以瑞士、中國內地和美國為三大出口市場,共佔近一半總出口。他指出,今年上半年香港進口的瑞士鐘表總值高達 190 億港元,香港鐘表業在國際市場間佔一重要席位。根據瑞士一項調查,香港連續多年成為全球進口瑞士表總值最高的地區,領先美國、日本、中國內地及意大利等地。

大會特別以 18 世紀歐洲火車站為「國際名表薈萃」設計主題,讓參觀人士彷如搭上列車展開華麗浪漫之旅,穿越按腕表市場的類別劃分的五大主題:「World Brand Piazza」、「潮流時尚」、「巧匠瑰寶」、「華麗歐陸」及新增的「智能手表」展區,展示多個尊貴腕表品牌及獨特手表設計,欣賞網羅 145 個來自 19 個國家及地區的國際品牌各款藝術名表。

「World Brand Piazza」專區匯聚 12 個集藝術與頂級製表工藝於一身的國際著名鐘表品牌,包括愛彼 (Audemars Piguet)、寶珀 (Blancpain)、寶璣 (Breguet)、寶格麗 (BVLGARI)、蕭邦 (Chopard)、迪菲倫 (DeWitt)、法穆蘭 (FRANCK MULLER)、格拉蘇蒂原創 (Glashütte Original)、亨利慕時(H. Moser & Cie)、積家 (Jaeger-LeCoultre)、伯爵 (Piaget) 及真力時 (Zenith)。

迪菲倫將展出價值 700 萬港元的複雜功能高級珠寶腕表。

而伯爵亦會帶來自動陀飛輪超薄腕表,價值 560 萬港元。

「巧匠瑰寶」專區展示高端功能性機械手表及尊貴珠寶腕表。知名音樂人雷頌德與本地品牌萬希泉合作,推出首次由他設計的 The Time Machine 陀飛輪腕表系列。

「華麗歐陸」專區則匯聚歐洲不同風格品牌手表的卓越設計,包括設計概念源自汽車品牌 Mini Cooper 的 MINI 腕表,將潮流房車的設計概念融入腕表當中,巧妙的設計及顏色配搭體現高水準的工藝心思。

至於「潮流時尚」專區,集合各式型格手表,其中一家法國展商與法國甲組聯賽冠軍球隊「巴黎聖日耳門」推出特色腕表,深得球迷歡心。

「智能手表」專區展示將科技融入設計的腕表,美國 Pebble、日本 Sony 及韓國 Samsung Gear 亦將展示多款智能手表。

當中 EZIO 將展示品牌的 Osprey 腕表,其熒幕能顯示手機來電及訊息提示,提升腕表的功能效用。

除了「國際名表薈萃」外,大會還設置「小批量採購專區」

以及專門展示高級成表、鐘表精品的「永恆歲月」展區。

香港參展商 Comtech Watches Company Limited 將推介全新登場、以玫瑰金配搭咖啡色,表身線條簡約,設計優雅的 Obaku 手表,其防水性更能達 30 米呢~

其他展區將繼續綻放異彩,展示各式成表、時鐘、機械及設備、包裝用品、配件及零件以及商貿服務。

大會於展覽期間將舉行多場名表滙演及發布會、研討會、交流酒會等 30 多項特別活動,讓業界交流和分享市場資訊,拓闊商網。

「香港國際鐘表論壇」匯聚業界精英探討鐘表業發展趨勢;「亞洲鐘表研討會」請來 Fossil 集團的亞太區高級副總裁 Jack Quinlan 擔任主講嘉賓,講解腕表與時裝的配搭及互動關係。

今年邁進第 31 屆的香港鐘表設計比賽,分為設計主題為「時間掌控世界」的公開組及以「智能世界」為主題的學生組,是年輕設計師一展創意的平台,也為業界發掘創作人才。

大會今年收到近 180 份參賽作品,是日公布比賽結果及進行頒發獎項,多名比賽得獎者以及評判黎芷珊亦有出席記者會呢。得獎作品亦將於香港鐘表展展覽廳 Hall 1B 大堂展出,向國際買家展示香港原創設計的魅力。

公開組的設計主題為「時間掌控世界」。冠軍由梁浩謙奪得,作品「守望者」的靈感來自遠行者對家思念,表面上的地球劃分了 24 個時區,用家身處外地時,只要將時區調教至當地時間,表面上的字盤亦隨即轉動,讓用家同時知道當地及原住地的時間。亞軍得奬者為李嘉聲,得奬作品名為「極」;季軍則由鄧少雄奪得,作品為「先機」。

學生組則以「智能世界」為主題。尹諾瑤憑名為「本質」的設計勇奪冠軍殊榮。亞軍得奬者是張瑞祥,作品名稱「時‧脈」,馬穎琪則憑作品「野外求生」奪得季軍。

接著更有由名模姚書軼、徐靖雯及多位模特兒展示各款得獎設計及「國際名表薈萃」精選名表匯演

最後跟嘉賓合照後,是曰活動亦完滿結束。

第 33 屆香港鐘表展將於 9 月 3 日至 7 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國際名表薈萃」將於展會最後一天 ( 9 月 7 日) 開放予 12 歲或以上公眾人士免費入場參觀,場內一連串分享會、名表匯演及幸運大抽奬,包括法籍鐘表工匠 Andre Jouve 介紹十七世紀的古董鐘,而法國手表品牌迦堤 (Galtiscopio) 亞洲業務發展總監及名人黃伊汶則會分享選購潮流名表的心得。衛蘭、林奕匡、JW 及王梓軒等多名藝人亦將應邀出席表演活動,大家有興趣不妨看看。

KL 是接受品牌邀請,為是次活動 / 產品分享個人感受。當然每人喜好不同,KL 的分享純粹給大家參考,KL 適合喜歡的未必人人一樣,大家有興趣入手要根據自己需要作考慮,或可在香港鐘表展覽網頁:http://www.hktdc.com/fair/hkwatchfair-tc 或國際名表薈萃網頁:http://www.hktdc.com/fair/te-tc/TE.html 了解更多。

KL Happy Sharing

KL 也開通了 Facebook 專頁,以後 Blog 文、產品訊息及一些招募活動會在專頁發佈,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感謝!

KL 的分享地方,歡迎觀看:she.com pro.chats Blogimore.hk BlogMySina BlogFashion & Beauty BlogBlogspot Blogtheztyle Blog BE Certified BlogBeauty Life BlogElle BlogWeShare BlogQooza Beauty BlogSeeWide 特搜網SalaD Blog微博

想找 KL 可以 Email:kanixlee@gmail.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