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

玫瑰鍋 ❤️ 栗子炆雞翼

KL 很喜歡吃栗子,見街市的栗子粒粒圓碌碌,就買了半斤來炆雞翼。

是日以韓國 Chef Topf 玫瑰鍋 La Rose - 24cm 粉紫色矮鍋整了全家也喜歡的栗子炆雞翼。

材料:雞翼 2 磅、栗子半斤、生薑 5 片、粟粉水、酒少許。

醃料:豉油 1 湯匙、糖和粟粉各 1 茶匙和酒少許。

調味:蠔油 2 湯匙、老抽 1 湯匙、鹽 1 茶匙、糖 1 茶匙和 1 碗水。

先把雞翼解凍洗淨,之後用醃料醃雞翼 1 小時。

接著把栗子去皮備用。栗子去皮好簡單,只需把栗子放入離火的滾水中焗約 5 分鐘,再取出趁熱用刀挑起栗子皮,順勢連殼都會好易起到的了。

KL 用上韓國 Chef Topf 玫瑰鍋 La Rose - 24cm 粉紫色矮鍋炆,這鍋整個鍋具鑄鋁成形,陶瓷塗層會釋出遠紅外線,使食物快速、均勻受熱,優異的熱傳導及聚熱能力,以中、小火即可達以大火烹飪之效果,節能,省時。聚水蒸氣式上蓋可使鍋內水蒸氣自行滴落,減少營養及水分流失,讓食物時刻保持原汁原味,具極佳不黏鍋效果,容易清洗,KL 家中大部份廚具已轉用這品牌。

雞翼醃好後,先中火燒熱玫瑰鍋落一茶匙油爆香薑片,之後落雞翼快手炒一下,就可以贊少許酒;接著加栗子和調味,蓋上蓋子以中小火炆 10 分鐘,接著熄火焗 10 分鐘 ,這時栗子已淋,汁的顏色也濃。最後用少許粟粉水埋獻汁,喜歡蔥花的可灑上少許便完成。以韓國 Chef Topf 玫瑰鍋煮菜炆炒用上油和明火的時間不多,而且不黏鍋效果佳,這栗子炆雞翼簡單易整,大家有時間不妨一試~

每人口味不同,KL 適合喜歡的未必人人感覺一樣,KL 的分享純粹給大家參考。

文章回顧:玫瑰鍋 ❤️ 章魚節瓜湯 ( 按我 )

玫瑰鍋 ❤️ 滑滑豆腐花 ( 按我 )

玫瑰鍋 ❤️ 網購自用 ❤️ 也要報關? ( 按我 )

玫瑰鍋❤️焗日本小蕃薯❤️蕃薯糖水 ( 按我 )

第一次 G Market ❤ 韓國 Chef Topf 玫瑰鍋 La Rose 入手 ❤ 24cm 粉藍色高鍋煲湯體驗 ( 按我 )

KL Happy Sharing

KL 也開通了 Facebook 專頁,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其他文章分享地方:she.com pro.chats Blogimore.hk BlogMySina BlogFashion & Beauty BlogBlogspot Blogtheztyle Blog BE Certified BlogBeauty Life BlogElle BlogWeShare BlogQooza Beauty BlogSeeWide 特搜網SalaD Blog微博

想找 KL 可以 Email:kanixlee@gmail.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