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

(ღ˘⌣˘ღ) 獲益良多。黑白淡奶 x 美女廚神 KitMak Cooking Workshop (ღ˘⌣˘ღ)

奶茶、蛋撻、菠蘿包,是熟識的茶餐廳文化,亦是令人感覺放鬆的時刻。

提起港式奶茶,茶餐廳內常常看到的黑白淡奶山最令 KL 留下深刻印象~是日 KL 來到 Kit Mak Studio 參加黑白淡奶舉辦的 Cooking Workshop,跟美女廚神 Kit Mak 以黑白淡奶製作多款菜式,用上黑白淡奶入饌,簡單易整又好味!

原來坊間大部份淡奶都是合成奶或不含牛奶成分的仿奶製品植脂奶,只有黑白淡奶是採用新鮮牛奶製作的全脂淡奶,因此沖出來的奶茶奶香特別醇厚,而為滿足用家,黑白淡奶早前推出了有別於茶餐廳專用的大罐裝淡奶,以獨立條裝一盒 8 條,每條 28 至 30 克,每次用上一條便足夠沖出一杯奶茶或煮一碗麥皮的獨立條裝於超市上架,今年更推出 170 克迷你罐裝,滿足製作甜品之餘,又可方便一家幾口一餐用完。

了解過黑白淡奶後,便到美女廚神 Kit Mak 示範以黑白淡奶製作美食環節,先是麥香奶茶,材料:麥茶茶包、錫蘭紅茶包、迷你罐裝黑白淡奶、沸水、糖。做法:先鍋中煲沸水,放入麥茶茶包及紅茶包,熄火,加蓋焗約 5 分鐘後隔去渣滓 。加迷你罐裝黑白淡奶於杯內,再加入茶湯,加糖調味,即可享用。

以黑白淡奶沖調的麥香奶茶非常幼滑,茶的麥香加上淡奶的奶香,滋味非常。

 

香草士干,材料:迷迭香、自發粉、泡打粉、牛油、紅椒碎、鹽、糖、迷你罐裝黑白淡奶、蜜糖/牛油。做法:迷迭香切碎,牛油切粒備用;自發粉篩勻,下泡打粉、迷迭香、鹽及糖,加入牛油粒並搓碎成粉粒。慢慢注入適量的迷你罐裝黑白淡奶搓勻成麵糰。壓成 2-3 厘米厚的餅皮,靜置 30 分鐘。以直徑 6 厘米的餅模壓出餅塊,撒上紅椒碎,表面掃上牛奶。將鬆餅皮放入已預熱 220℃ 的焗爐焗 10 分鐘即可,夾蜜糖、牛油伴食。

士干 KL 也整過不少,通常用上牛奶及甜味多,這款以淡奶取代牛奶的咸味士干,迷迭香香味濃郁,入口鬆化不乾,口味特別,下次自己整時也要試試~

海皇奶油珍寶麵包,材料:大麥包、芫茜、中蝦、鮮魷/魚肉、帶子、青口、蒜茸、鹽、黑椒、迷你罐裝黑白淡奶、雞蛋、雞湯、生粉水。做法:先把蝦、魚肉、帶子及青口洗淨備用。麥包頂部切出一個蓋子,挖出內裡的麵包,放入已預熱 160℃ 的焗爐焗 6-8 分鐘至麵包帶脆身,燒熱鍋,加入蒜茸爆香海鮮至半熟,下雞湯煮滾,再下迷你罐裝黑白淡奶,以生粉水埋芡,再以鹽及黑椒調味。待材料全熟,熄火,下雞蛋慢慢攪拌,將海皇忌廉倒在麥包內,放入蛋黃並以芫茜作裝飾即可。

平時整白汁 KL 會用上牛油加麵粉和牛奶,過程比較繁複,這款白汁以雞湯,生粉水及黑白淡奶,不用調味便可快捷煮成,而口味更少了一份油膩感,很合口味,這汁更可配以津白煮成奶油津白,回家也要一試~

韓式蔬菜餅,材料:中筋麵粉、迷你罐裝黑白淡奶、雞蛋、椰菜、甘荀、蔥切粒、鹽、黑椒碎、韓式辣醬。做法:中筋麵粉加入雞蛋拌勻,逐少加入迷你罐裝黑白淡奶攪拌至幼滑。甘筍切絲,椰菜切絲,加入麵糊拌勻,加入蔥粒,以鹽及黑椒碎調味。燒熱油,下一湯杓麵糊,煎一下以定形。於面放上薄切肉片,煎至香脆及金黃色,拌以韓式辣醬即可。

看材料已經很吸引,豐富又健康,給小朋友作香脆小食一定喜歡~

原來以黑白淡奶入饌也可以如此製作簡單,精緻好味,喜歡!大家也想跟美女廚神學整嗎?由 Kit Mak 主理的簡易食譜現已登陸網站:http://www.eatmeitoday.com/ 大家有興趣可看看。

KL 是接受品牌邀請,為是次活動 / 產品分享個人感受,產品資料由品牌提供。每人膚質喜好不同,KL 適合喜歡的未必人人感覺一樣,KL 的分享純粹給大家參考,大家有興趣入手的 KL 建議在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lackandWhite.HK 了解更多~

KL Happy Sharing

KL 也開通了 Facebook 專頁,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其他文章分享地方:she.com pro.chats Blogimore.hk BlogMySina BlogFashion & Beauty BlogBlogspot Blogtheztyle Blog BE Certified BlogBeauty Life BlogElle BlogWeShare BlogQooza Beauty BlogSeeWide 特搜網SalaD Blog微博

想找 KL 可以 Email:kanixlee@gmail.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