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 值得推薦。Checklisted Beauty 清單美人。林凱思 Libby Lam。WE Press 香港人出版出版 ♕

家中囡囡放學回家,跟 KL 說起剛在學校有位同學因為要減肥不肯吃午餐,KL 聽後有點不舒服,噢~小學三年級已經開始重外表,還會以不吃來減肥。KL 問囡囡有什麼想法,她說不能不吃,她寧願多做運動去消耗~

是的,KL 囡囡跟 KL 一樣,愛吃又圓圓胖胖的,不過她就不太介意別人笑她肥,但在這個資訊發達的年代,美麗的定義像有點偏離,瘦就是美已充斥了電視、雜誌及各式各樣的廣告中,要令小朋友明白美麗的正面理解,像不是容易的事~這時剛收到了 WE Press 香港人出版出版的第 9 本書 "Checklisted Beauty 清單美人" ,是一本關於美麗的英文的兒童圖畫書,家中囡囡立即翻看起來,看得津津有味~

"Checklisted Beauty 清單美人"作者林凱思 Libby Lam,於屋邨長大,畢業於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自費完成香港中文大學工業及組織心理學碩士課程,曾到新加坡工作及美國留學。其後效力於多間財富五百強 (Fortune 500) 的跨國企業,期間取得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自育兩女後,對兒童文學產生莫大興趣,毅然放棄高級管理職務,致力摘寫兒童故事。現於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香港分校攻讀插圖,志願成為一位出色插圖師,為自己創作的故事繪圖,陪伴兒童成長。

故事講述十歲的主角天晴在同輩及生活環境的壓力下,以為要迎合社會所謂漂亮的標準,才能獲得認同,於是盲目追求一式一樣的外觀,逐漸變得隨波逐流,迷失自我。

幸好,天晴有著家人的愛護和支持,同時亦找到自己的興趣和愛好,有機會發展天賦長處。因此,她不用多久便能從錯誤中領悟,重踏自信之路。

作者認為在這個資訊發達的年代,小孩子會過早被社會對外在美的渲染衝擊,家長定需幫助孩子提高心理質素,好讓他們能在自信和快樂中成長,作者希望籍著 Checklisted Beauty 清單美人向小朋友灌輸正確的價值觀。

這本書用字不算深,不過囡囡英文程度一般,她很享受自己查字典自己看,當她看完,就跟 KL 說,其實美麗有很多種,她的同學本來經常笑的,也很美,但現在她的同學很像主角天晴,為了外表而不開心,很傻~更說要借這本書給她看,讓開心笑的她回來~

作為一個寫美容產品的博客,經常要試上不同的產品跟療程,有時也會落入被社會對外在美的渲染中,但當回復媽媽身份,要跟囡囡解釋美麗的定義時,思緒也有點混亂,幸好 Checklisted Beauty 清單美人這本書顯淺地帶出了美麗的定義不在於外表的漂亮,也不在於別人的認同和別人的眼光,要保存自己的個性,活出自我,找到自己,才是真正的美麗,正面的思維,值得一看!

產品於各大書店有售,電話查詢:6688 1422。KL 是接受品牌邀請,為是次活動 / 產品分享個人感受,產品資料由品牌提供。每人膚質 / 喜好不同,KL 的分享純粹給大家參考,KL 適合喜歡的未必人人感覺一樣,大家有興趣入手要根據自己需要作考慮,或可在 WE Press 香港人出版網頁:http://www.we-press.com/ or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wepresshk/?fref=ts 了解更多~

KL Happy Sharing

KL 也開通了 Facebook 專頁,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其他文章分享地方:she.com pro.chats BlogBlogspot Blogimore.hk BlogMySina Blogtheztyle Blog BE Certified BlogBeauty Life BlogElle BlogWeShare BlogQooza Beauty BlogSeeWide 特搜網UBlogSalaD Blog微博

想找 KL 可以 Email:kanixlee@gmail.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