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

(ღ˘⌣˘ღ) 簡單易整。Homemade 朱古力曲奇 (ღ˘⌣˘ღ)

曲奇的整法很多,不過 KL 不太喜歡太鬆化易散的,小朋友易弄髒地方外,就算用盒子裝好擕帶回校也很易弄碎。

而這次分享的是一款比較乾身少油分,熱食時外脆內鬆軟,而冷卻後口感有點像乾蘇餅的曲奇,感覺較硬身。囡囡說帶回校小息食時,也可以完整無爛。

材料:100g 無鹽牛油、180g 黑糖、1 蛋、3g 雲尼拿香油、3g 梳打粉、340g 低粉、入爐朱古力適量。

先把焗爐預熱至 180 度 C,無鹽牛油隔熱水座熱成溶液。

混合黑糖拌勻。

加入蛋拌勻。

放入雲尼拿香油。

再加入梳打粉拌勻。

篩入低粉拌勻至無粉粒。

這已經是原味的曲奇餅團,不喜歡加餡料的可直接造型入爐。

又可隨喜好加入喜歡的材料,KL 這次加入了朱古力粒。

拌勻後取出每件約一個 $5 大小搓圓放焗盤。

放焗爐中層 180 度焗 15 分鐘即可 (每個爐溫不同,大家要因應自己爐火調節度數)。

取出放涼即成,另如果想口感軟身一點,材料中牛油需加多一點至 120g,而入爐時把爐盤放焗爐低層,焗至 8 分鐘到放一張牛油紙蓋於曲奇餅上再焗 7 分鐘,成品會較這款鬆一點。

文章回顧:煙煙韌韌。Homemade 手搓椰汁年糕 按我

簡單易整。Homemade 杏仁糖 按我

Homemade。脆脆蜜蜂牛油蛋卷 按我

簡單易整。Homemade. 蝴蝶酥 按我

簡單易整。朱古力 + 雞蛋 = Homemade 父親節牛奶朱古力蛋糕 按我

簡單易整。Homemade 可樂軟糖 按我

KL Happy Sharing

KL 也開通了 Facebook 專頁,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其他文章分享地方:she.com pro.chats BlogBlogspot Blogimore.hk BlogMySina Blogtheztyle Blog BE Certified BlogBeauty Life BlogElle BlogWeShare BlogQooza Beauty BlogSeeWide 特搜網UBlogwww.covermagazine.com BlogSalaD Blog微博

想找 KL 可以 Email:kanixlee@gmail.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