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ღ˘⌣˘ღ) 簡單易整。Homemade 杏仁糖 (ღ˘⌣˘ღ)

臨近農曆新年,KL 也忙著辦年貨,近日喜歡整麵包蛋糕的 KL 今年也試試自己整一些傳統糕點糖果,餡料甜度可以自己調節之餘,肯定沒有含有添加物與色素,想健康一點,真的不妨自己在家動手 DIY。

是日就來分享一下這款整連雪不用一小時,已經可以食的 DIY 杏仁糖,材料易買又不難整,包上糖紙,新年放全盒跟家人朋友分享也不錯。

材料:棉花糖 150g、無鹽牛油 30g、奶粉 80g、杏仁適量、不黏牛油紙一張,可整約 24 粒。

先把杏仁入焗爐以 100度 焗烤 10 分鐘,焗烤過的杏仁除更香口外,當加入糖中會更易黏合。

將棉花糖加牛油以慢火煮成糊狀後熄火,喜歡軟稔的可於見棉花糖溶化便熄火,而喜歡硬身一點的可煮耐一點至完全溶化才熄火。

離火後加入奶粉和果仁拌勻,糖糊易凝固,動作要快手。

趁熱倒入不黏牛油紙擀至自己喜歡厚度放涼。

KL 喜歡放入雪櫃雪 15 分鐘方便切塊,最後切成喜歡的大小即成。自己吃可放入瓶子儲存,而新年放全盒或跟朋友分享可於烘焙店選購糖紙包裝,室溫可放一星期。

製作了數次,有些小心得,大家切記將棉花糖加牛油以煮成糊狀時火不能大,很易燶。而不黏牛油紙 KL 則用上這款,完全不黏的,759 有售。

而煮棉花糖 KL 用上不黏的韓國 Chef Topf 玫瑰鍋 La Rose 同廠的 La Petite 16cm 套裝小鍋。KL 家中已全轉用玫瑰鍋,天然材質製成之環保陶瓷塗層,非化學性塗層,無釋出 PFOA、PFOS、鍋、鎘之疑慮,健康安全;獨家環保銀離子塗層,具抗菌效果,可避免細菌滋生;內外皆為陶瓷塗層,硬度性強,抗磨損,具極佳不黏鍋效果,容易清洗。

陶瓷塗層會釋出遠紅外線,使食物快速、均勻受熱,優異的熱傳導及聚熱能力,以中、小火即可達以大火烹飪之效果,節能,省時,慳火易用。煮這樣黏的糖,凍了輕輕一撕便把糖清起,清潔簡單輕鬆。

文章回顧:Homemade。脆脆蜜蜂牛油蛋卷 按我

簡單易整。Homemade. 蝴蝶酥 按我

簡單易整。朱古力 + 雞蛋 = Homemade 父親節牛奶朱古力蛋糕 按我

簡單易整。Homemade 可樂軟糖 按我

KL Happy Sharing

KL 也開通了 Facebook 專頁,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其他文章分享地方:she.com pro.chats Blogimore.hk BlogMySina BlogFashion & Beauty BlogBlogspot Blogtheztyle Blog BE Certified BlogBeauty Life BlogElle BlogWeShare BlogQooza Beauty BlogSeeWide 特搜網SalaD Blog微博

想找 KL 可以 Email:kanixlee@gmail.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