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

(ღ˘⌣˘ღ) 簡單易整。Homemade 蜜味叉燒。電飯煲 & Happycall 微壓鍋兩種製作 (ღ˘⌣˘ღ)

家中先生同兩位小朋友也要帶飯作午餐,有汁的餸來送飯會好些,所以呢,KL 又跟囡囡同學仔媽媽取經,整了看似複雜,但原來不難整的 Homemade 蜜味叉燒。

KL 整了數次,分別試過用電飯煲及韓國 Happycall 微壓鍋來製作,因為是晚餐加要預帶飯的,份量是比較多的,不過都跟大家分享一下。

材料:新鮮梅頭 2.5 磅。醃料:老抽 1 湯匙、叉燒醬 3 湯匙、薑蓉 1 茶匙、乾蔥頭蓉 1 茶匙、蒜蓉 1 茶匙、和酒少許。另蜜糖或麥芽糖最後掃面,多少隨個人喜好。

先把梅頭洗淨,以叉子刺孔令醃料更入味。選擇梅頭,KL 多選擇平均一點,太瘦會硬身,太肥又不健康,另最好鮮紅的部份越多,整出效果越淋,而肥瘦則隨個人喜好。

把薑、乾蔥頭和蒜切成蓉後放於密實盒內,混合老抽、叉燒醬 2 湯匙和酒。

梅頭加入 1 湯匙叉燒醬搽勻,KL 會再用手如按摩般輕按梅頭一會,放入密實盒醃料中再把它搓勻。蓋上蓋子放入雪櫃醃最少四小時,不過時間醃得越久會越入味,KL 通常會醃過夜。

以電飯煲整,KL 選擇普通煮飯模式,按製後把梅頭放入煲內,不用放盒內的醃料汁,蓋上蓋子,待 20 分鐘 (KL 整的份量較大,需要時間長一點,如份量比較少,可於蓋上蓋子 10 分鐘看看)。

之後開蓋把梅頭底面反轉,加入盒內餘下的醃料汁。如果喜歡多汁,就蓋上蓋子焗 10 分鐘,否則開著蓋子煮 10 分鐘至收汁,最後掃上蜜糖或麥芽糖。KL 喜歡用麥芽糖,其甜蜜如有焦糖效果。

再煮一分鐘把叉燒取出,放室溫冷卻 10 分鐘讓肉汁吸收後便可切片,淋上煲內的汁即成。

以電飯煲整很方便,成品較軟淋多肉汁,家中小朋友比較喜歡這質感,放隔夜翻熱作餸來帶飯也夠軟淋。不過 KL 家中只有一個電飯煲,就需於煮飯前或後進行,KL 通常煮飯前製作,之後食時放微波爐翻熱,所以整時會留多一點汁避免翻熱抽乾。

另 KL 也試過以韓國 Happycall 微壓鍋來製作,過程跟用電飯煲整的差不多,梅頭醃過夜後把梅頭放入以中火燒熱的微壓鍋內,不用放盒內的醃料汁,蓋上蓋子密封,改以小火煮 10 分鐘,之後開蓋把梅頭底面反轉,加入盒內餘下的醃料汁。

開著蓋子煮 5 分鐘至收汁,最後掃上蜜糖或麥芽糖便可熄火。把叉燒取出,放室溫冷卻 10 分鐘讓肉汁吸收後便可切片,淋上煲內的汁即成。

以韓國 Happycall 微壓鍋來煮,製作時間亦較快,成品會較爽口,先生比較喜歡這質感。若沒有這鍋,其實用電飯煲整也很容易成功,大家不妨試試。

文章回顧:簡單易整。Homemade 人日 x 情人節。甜蜜蜜心意心太軟 按我

簡單易整。Homemade 朱古力曲奇 按我

煙煙韌韌。Homemade 手搓椰汁年糕 按我

簡單易整。Homemade 杏仁糖 按我

Homemade。脆脆蜜蜂牛油蛋卷 按我

簡單易整。Homemade. 蝴蝶酥 按我

簡單易整。朱古力 + 雞蛋 = Homemade 父親節牛奶朱古力蛋糕 按我

簡單易整。Homemade 可樂軟糖 按我

KL Happy Sharing

KL 也開通了 Facebook 專頁,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其他文章分享地方:she.com pro.chats BlogBlogspot Blogimore.hk BlogMySina Blogtheztyle Blog BE Certified BlogBeauty Life BlogElle BlogWeShare BlogQooza Beauty BlogSeeWide 特搜網UBlogSalaD Blog微博

想找 KL 可以 Email:kanixlee@gmail.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