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 尋味。家鄉菜。馬來一 ♬ ゚♪。~

奶奶是馬來西亞華僑,雖然先生在香港出生,不過自少兩邊飛,對於馬來西亞、新加坡地道美食,就是家鄉菜。

是日 KL 一家大小來到香港盛貿飯店的馬來一菜館開餐,試試這專門提供經典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美食的菜館,能否帶來星馬舊城家鄉風味。

這裡提供中國、馬來西亞、印度及峇峇娘惹等文化之大成的地道東南亞美食,具多款以印度及東南亞土生華人常用的香料、香草和食材炮製的家常小菜,是日 KL 主要點上一心想試的星馬菜。<

先是囉惹醬蔬果沙律,以爽脆生果,中式油條配上檳城蝦醬。

這款是先生推薦一款,因為在香港吃得到好的,它的用料跟味道跟在馬來西亞所食到的,水準有九成!先是材料,有菠蘿、蕃石榴、楊桃、蓮霧,還有魷魚跟油條,花生碎芝麻也不缺,新鮮爽脆,十足馬來西亞風味!而醬汁是用上地道馬來西亞的黑醬油及蝦醬,香濃惹味,整體非常醒胃,好味;唯一要挑剔的是,不夠辣。

沙嗲雞肉 / 牛肉串燒,以傳統馬來醬料醃製,配濃味的花生沙嗲醬、飯糕、青瓜及洋蔥。

兩款燒得香口之餘,肉嫩多汁,配在一起的醬汁惹味也好吃,整體有點水準,不過配上的飯糕 KL 覺得比較淡口,少了一點椰香。

連沒有門牙的囡囡也吃得津津樂道,不乾不韌~

星州香辣烤魚,把傳統辣醬蝦膏炒香,再混和魚肉,以香蕉葉包裹烤香。

這款是改良版來,已起魚骨,啖啖肉,香嫩軟腍,鮮甜中帶點點辣味,喜歡魚的可以一試。

海南雞飯,嫩雞配香飯、雞湯、辣醬、薑茸及黑醬油。

雞夠嫩滑,黑醬油的地道的口味,配香飯是絕配。

咖喱香葉炒茄子,以香蒜、蔥咖喱葉炒茄子,包裹茄子的脆漿非常乾身,爽脆不油膩,配合炸蝦乾,外脆內軟,香、味俱全。

檳城亞參叻沙,坊間一般食到的是新加坡、新山的口味,而這裡是正宗檳城一帶的做法,以亞參、香料煮魚作魚肉湯,味道帶濃郁魚香及一點酸,香茅、蔥足夠,沒半點腥味,不過先生說若魚肉湯再濃再辣會更完汁完味。

檳城福建蝦麵,鮮蝦和豬肉片配豆芽通菜的香辣湯麵。

米粉油麵各佔一半,用料十足,湯底味道夠濃郁地道,先生說很有家鄉風味,尤如身在馬來西亞一樣。

巴生肉骨茶,以藥材與香料製作的排骨湯,一款 KL 到馬來西亞必吃的菜色,最愛是濃郁的藥材味,而這裡的所提供,多了鮮甜味,少了藥材味,而味道亦較淡,感覺上是因應香港人口味需求,湯較易入口,連 KL 囡囡也可以吃上兩碗。

飲品點了柑桔特飲、薑母奶茶、薏米水及咖啡,當中以咖啡 ( 哥。B。O ) 最正,完全是馬來西亞的口味,香濃沒多餘的果酸味,正宗!

西米布甸,配上椰漿及棕櫚糖

西米煙韌軟腍,質感爽彈,伴上椰漿及棕櫚糖,感覺帶點焦糖味,不過味道很甜,嗜甜的囡囡大讚好味。

季節限定的榴槤布甸

喜歡吃榴槤的一定要點,布甸軟綿幼滑,質地很豐厚,絕不鬆散,味道如吃雪凍了的榴槤一樣,濃郁豐富。

非常滿足的一餐,所點的差不多全清了,先生說這餐給他有回鄉感,特別推薦囉惹醬蔬果沙律、檳城福建蝦麵、檳城亞參叻沙,喜歡正宗馬來西亞口味的值得試試。

馬來一菜館 Café Malacca,西環皇后大道西 508 號香港盛貿飯店 2 樓

KL 的分享地方,歡迎觀看: YBlogshe.com pro.chats Blogimore.hk BlogSina BlogFashion & Beauty BlogBlogspot Blogtheztyle Blog BE Certified BlogBeauty Life BlogStyleups BlogLadyQooza BlogBlog DBElle BlogMyage BlogSalaD Blog女人愛晒Facebook微博

想找 KL 可以 Email:kanixlee@gmail.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