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自然療法給囡囡的改善

早前從 Cellution 自然療法醫生 Dr.Lai 認識到自然療法,估不到 Dr.Lai 有留意 KL 的文章分享,知道 KL 囡囡是自閉症傾向患者,有情緒、社交及言論遲緩的問題,建議 KL 帶囡囡上 CELLUTION 自然科學體檢中心進行醫生咨詢及診症,作為媽媽,當知道有另一種方法可以幫助囡囡,當然一口答應,看看自然療法能否給囡囡改善。

自然療法強調『整體』治療和採用『少侵犯性』的治療方式,以排毒方法 (Detoxification)、臨床營養療法、 中 / 西草本療法、『同類療法』(Homeopathy) 等平衡人體各生理運作及提升人體免疫功能,來促進身體自癒能力。 所以長久以來自然療法都十分重視身體排毒程序,特別注重調理肝臟、腎臟、大腸等排毒去污功能。而囡囡的情況,有可能是食物敏感所影響,以致造成情緒問題。

結果於九月時,KL 第一次帶囡囡到 CELLUTION 自然科學體檢中心見 Dr.Lai,首先 Dr.Lai 會跟囡囡對答一下以作觀察,之後會詢問 KL 一些囡囡的病歷、生活、飲食習慣。

囡囡主要的問題是情緒、社交及言論遲緩,她很固執,而且自我及慢熱,不善與人溝通,加上有言論遲緩問題,不善於表達,亦導致情緒容易波動,會有發脾氣、大哭大叫及扭計等行為。

經 Dr.Lai 再詢問 KL 囡囡飲食習慣時,知道囡囡喜歡甜點,吃的食物尤其蔬菜水果種類不多,建議 KL 把她進食的食物,以及她情緒的變化都一一記下,先從飲食及生活習慣著手,再配合 Dr.Lai 給予囡囡飲用特別調配的花水及進食的補充產品「20盈加」,看看以自然療法的幫助會否對她有改善。

順勢花卉水萃自蒸餾芳香植物及花卉。蘊含豐富微細天然水溶性芳香化合物如萜烴、芳樟醇,乙酸芳樟酯、0.02%微量精油、微量元素。這些細小分子能穿透細胞膜,能調整生物細胞電解質,促進凈化細胞的排毒加快,特別有口渴和利尿之效應。

順勢花卉水能增加腦部多巴胺分泌,它是一種神經傳導物,用來幫助細胞傳送脈衝的化學物質。這種腦內分泌主要負責大腦的情緒,感覺,將興奮及開心的資訊傳遞。

根據研究所得,多巴胺能夠治療抑鬱症;而多巴胺不足則會令人失去控制肌肉的能力,嚴重時會令病人的手腳不自主地顫動或導致柏金遜症。最近,有科學家研究出多巴胺可以有助進一步醫治柏金遜症。治療方法在於恢復腦內多巴胺的水平及控制病情。

藍色瓶的就是 Dr.Lai 特別調配的花水,每日以一茶匙加入一公升的開水給予囡囡飲用

這加入花水的開水會有清幽的花香味但完全沒有特別的味道,囡囡不抗拒,很樂意飲用。

「20盈加」抗氧活化元蘊含豐富紅菜頭提取物、CoQ10 及整全營養,能有效調整體質及保護肌膚免受自由基侵害。經香港浸會大學生物系進行科學測試,結果顯示「20盈加」的抗氧化功效比維他命 C 高出 47 倍,長期服用能提升身體機能,皮膚白裡透紅,是多功能抗氧化氨基酸飲料。

每天一包,早上空腹用 6-8 oz 暖水攪拌後立刻飲用 ( 未能溶解的沉澱物乃植物纖維成分 ),味道像草莓奶,很易入口,而且有飽肚感

KL 於早上以「20盈加」代替了平日的奶粉沖給囡囡飲用。味道帶甜,她很喜歡!

另外,KL 亦從食物方面著手,減少了囡囡的甜食,以水果、車厘茄、麥果 Bar 取代糖果朱古力等零食。因午餐在學校進食,KL 於晚餐上亦加多了不同顏色的蔬菜,少煮了雞翼、豬排、排骨等菜色,全家人的餐單都健康了不少。

約二十天,KL 便帶囡囡覆疹一次, Dr.Lai 每次都會特別調配花水給囡囡,而 KL 亦購入「20盈加」繼續給囡囡以補充整全營養。

經過差不多兩個月的治療,KL 發覺囡囡的情緒有很明顯的改善,少了大哭大叫失控情況,心情亦比之前平服開朗了,而晚上亦較易入睡,少了咬牙的緊張狀態,早上起來沒有扭床,精神比之前好。身體皮膚都有好轉,轉季的濕疹沒有復發。在學校老師亦說她有進步,少了情緒波動,跟同學相處情況好了,學習亦專注了不少。

看來自然療法真的能給囡囡有很大改善,KL 亦受惠,少了跟她角力,擔心亦少了,心情都放鬆了不少!這治療 KL 還會給囡囡繼續,希望她能再進步下去!

若大家有興趣了解更多,可看看 CELLUTION 網頁 ( 按我 ) & Facebook Fans Page ( 按我 ),Dr.Lai 網誌 ( 按我 )!

另 Dr.Lai 說若有家長覺得家中的小朋友有情緒或如囡囡般有自閉症問題,想更清楚治療詳情,歡迎跟她聯絡:

CELLUTION 地址: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 200號新銀集團中心 15樓1501室

電話:(852) 3100 0025 傳真:(852) 3579 5158 電郵: info@dr-cellution.com

KL 的分享地方,歡迎觀看:YBlogshe.com pro.chats BlogSina BlogFashion & Beauty BlogBlogspot Blogtheztyle BlogBE Certified BlogBeauty Life BlogFacebook微博

除了留言,可以 EMAIL 給我:kanixhk@yahoo.com.hk Thank you!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