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

滋陰養顏、調理進補 ~ 楊貴妃宴@皇家太平洋酒店

滋陰養顏、調理進補在這個初春最適合!3.8 婦女節當天 KL 來到皇家太平洋酒店宴會廳跟 she.com 的編輯們及飲食 Bloggers 共進了一餐楊貴妃宴!雖然 KL 很少寫飲食文,但有機會一嚐滋養潤膚的美饌,不得不跟大家分享一下!

皇家太平洋酒店位於九龍尖沙咀廣東道,交通很方便,而因酒店沒有中菜廳,楊貴妃宴會安排於宴會廳進行,今次我們十多人進餐的房間很華麗寬敞,坐得很舒服。

楊貴妃宴有十道名菜,每道菜都配上優雅的名字,配上至補至潤的用料,真的令人尤如置身宮廷中,貴妃的享受!

金衣白玉 ( 涼伴蘆薈帶子滑豆腐 ),首先是一道涼伴小菜,帶子、蘆薈、芥蘭及金箔佈滿在滑豆腐上,清淡的配搭帶點高貴,入口帶點酸薑味,很開胃的頭盤菜色。

雪裡藏珍 ( 燕窩蟹肉炒蛋白 ),蛋白配燕窩,很養顏的一道菜!樣子像鳥巢的底盤原來是大廚自己整的麵底來,香脆不油膩,軟滑的蟹肉炒蛋白配上脆口的麵底,口感豐富!

參靈養生 ( 靈芝菇伴釀海參 ),彈牙的蝦膠釀在海參中,配以小唐菜及靈芝菇,一樣名貴!海參要浸很久才可以煮,KL 又不懂弄,平日很少機會食!海參能補血去黃氣、補虛勞、強腎、強膝、利小便、去水腫、調節糖尿。比鮑魚更平和,不會出現虛不受補的情況,很適合女士進補呢。

花漾年華 ( 蟲草花北菇純鰵膠 ),很濃很膠的一款湯,蟲草花是人工培養的蟲草子實體,有滋肺補腎、護肝、抗氧化、防衰老、抗菌、抗炎、鎮靜、降血壓、對付亞健康,提高機體免疫能力等作用,味道帶甘,配上厚厚的鰵膠,濃甜又膠口,飲下這碗湯身體都溫暖起來,亦有點飽的感覺!

雪肌透紅 ( 玉露浸斑球 ),滑滑的斑球浸在翡翠苗及稀粥中,清清的可以清一清口中的膠口感。不知多吃這個可否如名字般擁有一身雪肌透紅呢?呵呵!

紗窗倩影 ( 金湯釀竹笙 ),竹笙包著露筍浸在南瓜濃湯,露筍清甜爽口、南瓜湯亦濃,很特別的配搭!

貴妃香苗 ( 牛油果帶子炒飯 ),牛油果是蔬菜水果中最含豐富維生素的,維生素 E 是超級強的抗氧化物,能延緩衰老,令皮膚、頭髮、指甲健康漂亮,它更有效幫助降低膽固醇,多吃有益。第一次吃用牛油果炒飯,一口軟硬兼備,而炒飯粒粒分明,一點都不油膩,就算已經很飽的 KL 都把全碗吃掉,好味! 

御庭貢品 ( 貢梨雪烚燉紅蓮 ),份量足又沒有腥味的雪烚,放在貢梨中,配以紅棗及蓮子,清甜又滋潤!雪蛤富含表皮生長因數能促進細胞分裂,令皮膚細膩白皙、細胞再生,及少量有益人體的天然激素睾酮、雌二醇、孕酮等,具有補腎益精、潤肺養陰、壯陽健體、的獨特功效。一樣是滋補良品喔!

玉環美點 ( 圓肉貴花桂及北海道牛乳雪米糍 ),圓肉貴花桂清甜而北海道牛乳雪米糍香滑,KL 特別喜愛牛乳雪米糍,皮薄又煙韌,正!

後宮佳麗 ( 鮮果盤 ),有幾款不同的生果,都是清甜之選,很完滿的一餐!

「楊貴妃宴」,採用燕窩、花膠、雪蛤、豆腐、蘆薈、蟲草花、魚、牛油果等都是滋陰養顏調理的食材,蘊含多種營養,尤其是蛋白質及膠原,對皮膚以至身體各部份都有裨益!加上廚師用心精心的足材料泡製,清淡而有益,皇家太平洋酒店宴會廳會於三、四月供應,二人可以成行,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訂座及查詢:2738 2236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RoyalPacificHote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