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小技巧大改善,星級化妝師 Elly@Canmake 化妝教室

KL 於化妝時,經常有著一個難題,就是眼袋的問題很嚴重,額上暗啞亦明顯,就算經妝品的修飾,都改善不了,但原來這問題只需一點技巧,就可輕易解決,真的很多謝星級化妝師 Elly 於 Canmake 舉辦的化妝班中無私的教導,針對了 KL 的問題,教授了這些技巧,令 KL 可以再進步!

CANMAKE ( Everyone can make it ) 的名稱由來是源自 Ida Laboratories Ltd. 的創辦人 Mr. Ida 的理念。他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通過簡易、合理價值及有質數的化妝品,快快樂樂地為自己的面容添上美麗的色彩。

對,為面容添色彩,絕對是一件快樂的事!

KL 很開心有機會於旺角柏裕商業中心 Canmake 全球第一間化妝教室上了寶貴的一課,化妝教室位置鄰近地鐵站,很方便找到,白配桃紅色的裝潢,很可愛快樂的配搭,化妝教室前面部分是陳列售賣產品的,空間很大;而裡面便是學習化妝的教室,空間一樣很寬敞,獨立的化妝枱依牆而設,教授示範的位置居於正前中間,每位學習者都有自己學習及練習的位置,又可清楚看見示範,很貼心的設備。

店內以自助形式陳列化妝品,有齊 Canmake 最新的產品,由底妝、眼影、眼線、睫毛、眉、胭脂、光暗影、唇、指甲油、身體乳液到香水都一應俱全,應有盡有。

任試任看之餘又設有試用的位置,是美美的化妝枱,只要向店員提出要求,她們很樂意給客人試於面上,這絕對是令客人可以更有信心購買合適產品的服務,讚!

而化妝教室內,每位學生都有獨立的化妝枱,很寬敞的位置,有存放隨身物的櫃;枱上附有各所需物品、濕紙巾、化妝棉、棉花棒、紙巾都有供應;而每人亦有一份全新貼身工具,粉樸、胭脂掃、兩款睫毛掃、眼影棒、唇掃以及即棄圍巾塾子,十分貼心又衛生的設備,除此之外,更有飲品餅乾供應,雖然只是免費的化妝班,沒有馬虎、求其,更是貴賓式的招待及設備,未開始上課 KL 已經很受品牌真誠待客而感動!

還有令 KL 感覺舒服的是,枱上設有各款產品排列整齊地供學習使用,由妝前保濕到底妝、遮瑕、眼妝、睫毛、胭脂都俱備,需要用時不用周圍找,更不需輪侯,可以真的慢慢用上,KL 很怕自己手腳慢,霸佔了工具用品惹人討厭,但急著用很容易出錯呢!這裡的設備,真的很為學習者設想。

今天的課題是煙燻眼妝,由星級化妝師 Elly 教授,配合 Canmake Perfect Eyes 眼影盤,可以輕易化出一個 Smoking Eye 來!隨了有一塊大鏡外,還附有小鏡可以方便大家,這設備已經令 KL 很滿意的了,但原來 Canmake 見大家要用盒子弄高小鏡的不便,已經開始加裝另一面伸縮的小鏡,或許下次的化妝班,大家又再更方便了! 

雖然主題為眼妝,但 Elly 卻教授了全妝的技巧:

首先是遮瑕,為皮膚保濕打底後,先用紙巾印乾皮膚。

今次用上遮瑕液,先取出點於手背,用上最沒有力的無名指作工具沾上。

通常眼部瑕疵較多,先由眼頭最深色位置開始輕力印開至眼尾。

眼角、鼻邊及咀角都不容忽視,亦需要印上遮瑕液以修正。

而面上的印可直接用掃以點的方式點上,再用手於邊位印開,既有效遮掩瑕疵又可避免不均勻情況。

如色素較深的位置如黑眼圈可重複薄薄地印多一層;而額頭的暗啞,一樣可塗上遮瑕液印開作改善。

KL 以前不懂把遮瑕液塗上額頭的,但原來只需輕輕印上薄薄一層,已經可以把問題改善!

之後用上粉餅作定妝,最好用上較大的碎粉掃,可以令粉更勻稱地塗上面上。

用印的方式沾上粉餅,再於粉盒鏡子一面印出多餘的粉,上面前先看看碎粉掃是否均勻沾上粉底,可避免塗上過多粉底上面以至厚妝情況。

上面時用上拍打的方式由上而下,內而外的印上,切忌拖拉或大力掃上引致掃走之前的遮瑕工夫。

到鼻翼及咀角的位置可用手指夾平碎粉掃用頂端位置印上。

而當沒有碎粉掃需用上粉樸時,沾取粉底的方式都需要跟用掃時一樣,用印的方式沾上,再於粉盒鏡子一面印出多餘的粉,否則容易造成不平均過厚的情況。

眼妝前先夾好睫毛,可避免弄花眼妝的情況。

只要用手指按著眼蓋中間的位置,整排睫毛會彈出,便可輕易地把睫毛夾放進睫毛根部,夾至每條睫毛。

用上慢慢向外夾出的方式,把睫毛夾至最翹的狀況,因為當塗上睫毛液時,重量一定會令睫毛有的下垂的。

如眼頭眼尾位置不夠捲曲,可利用細的睫毛夾輔助。

但要留意力度,因為細的睫毛夾較受力,所以用上輕力已經可以了 。

煙燻眼妝會用上三款黑色的眼線筆,首先以刨筆 ( Nuance Liner $46 )畫上眼線,把筆盡量橫向貼近眼皮有助更順滑、容易畫出顏色。

先於眼頭貼近睫毛開始畫至眼蓋中間,再由眼尾畫回眼蓋中間,之後用上棉花棒把邊位暈開霧化,營造自然效果。

因為煙燻眼妝關係,可以畫粗一點,以開眼都可看見眼線為準。

接著以 Canmake Perfect Eyes 眼影盤中眼影膏的一格 ( 即眼影盤左下角 ),用手指取出印上整個眼蓋作打底,可加強眼影的色澤及透明感,令眼影粉更緊貼肌膚,效果更持久。

之後用上黑色一格 ( 即眼影盤右上角 ) 印在眼線上,可為眼線作定妝之用。

再用上啡色一格 ( 即眼影盤右下角 ),塗上眼線對上眼蓋位置,如合上眼不知道要掃多高,可以先開眼於中間適當的位置先點上,便可輕易地掃出對稱和合適的高度。

再用上眼影盤中淺啡色的一格 ( 即眼影盤左上角 ),用手指取出印上眉骨下,眼頭作修飾用,一個營造出帶層次感的煙燻眼睛妝效接近完成

再用上防水眼線筆 ( Eyeliner Pencil $54 ) 於貼近下睫毛位置畫下眼線,用掃先把邊位暈開霧化,加上啡色的眼影於眼線上作定妝

之後再用上眼線液 ( Perfect Black Eyeliner $64 ) 畫內眼線,而眼尾部份用手指一按便可找出最自然的線位,用上防水眼線筆加長眼尾長度,再用指甲拉出尖位,上下眼線接合的三角位都要用上防水眼線筆填滿,否則露出肉色位置會破壞整過妝容。

如果畫錯了可用遮瑕液印走錯誤的妝物作修正。

完美的煙燻眼妝一定要配上密而長的睫毛,先貼近睫毛根部 Z 形掃上濃密效果的睫毛液,不要一次塗上數層,塗完左塗右,待睫毛液 7 成乾再上第二層。

之後再塗上下睫毛。塗出眼袋的睫毛液可趁未乾時用棉花棒印走。

最後於上睫毛中間位置開始掃上纖長效果的睫毛液,不要在根部塗起,否則睫毛太重容易塌下且加長纖維亦不易拉出,造不出纖長效果。 

用上白色珠光的眼線筆於眼頭位置畫上有明亮輪廓之效,一樣需再印上白色眼影粉作定妝用。

想眼妝再明亮一些,把白色眼影粉印一點在眼蓋中間位置,感覺會不一樣呢!

而眉則用上跟睫毛掃型一樣的眉毛掃眉 Gel,有效掃順眉毛之餘亦為眉毛添色彩,令眉色更易突顯呈現!

 胭脂今次用上橙色有修容之效的顏色,當嘟起咀時,自然找到塗胭脂的位置

跟上粉底的技巧一樣用印的方式把胭脂掃沾上胭脂,再於粉盒鏡子一面印出多餘的粉,上面前先看看胭脂掃是否均勻沾上胭脂,可避免塗上過多胭脂上面以至過濃妝情況。

 上面時用上拍打的方式由內而外的斜角印上,切忌拖拉或大力掃上引致掃走之前的遮瑕工夫。

最後塗上自然色系的唇彩,一個煙燻眼妝完成!

接著到大家練習為自己上妝的時間,在自己化妝的同時有不少職員在場幫忙的,她們會主動示範及在旁指點,而友善親切的 Elly 很樂意教導,KL 當然不會放過學習的機會,問了不少自己的問題,得 Elly 指點真的獲益良多!看看 KL 完妝後,額頭暗啞問題解決了,連眼袋都有改善,雖然眼妝眼線部份畫得不夠高,KL 明白了技巧,會再努力練習的!

 Canmake 更送上禮物包給出席者,有限量版鐵盒、果漾蜜桃味的美體滋潤啫喱、唇筆、胭脂及眼影,這些等 KL 下回再跟大家分享吧!

超級值得上的化妝課,如果大家都想參與,請留意 Canmake 於 Z 網的招募

附上 Canmake 網站 ( 按我 ) & Facebook 專頁 ( 按我 ) ,有興趣可看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