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瓷畫初體驗@TISSOT瓷畫體驗工作坊

瓷畫創作可以有無限發揮空間,只要有耐性,毋須繪畫基礎,運用色彩鮮明的釉上彩,繪於任何形狀的杯碟、瓷磚或骨瓷表面,經過兩次或以上的着色及窰燒過程,便可造出既可當裝飾亦具實用性,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沒有什麼特別藝術天分的 KL 這天來到港威商場,參加了瑞士天梭表破天荒舉辦 T-Cera 陶瓷腕錶暨瓷藝展 X 瓷畫體驗工作坊。

秉承「非凡創意,源於傳統」品牌精神的瑞士天梭表,於是次展覽的點題作 T-Cera 陶瓷腕錶系列外,更展出新穎別緻的天梭表腕錶系列

更邀請到本港著名瓷畫創作大師 Amy Chan 參與展覽,展出一系列的珍貴作品。

以黑與白,及鋼琴鍵作為設計主軸,更把光潔柔美的陶瓷配搭精鋼,成就這款時代感又不失高雅的 T-Cera 陶瓷腕錶。

T-Cera 陶瓷腕錶備有圓形及方形錶圈供選擇

瑞士天梭表匠心獨運,質地輕薄,以瑞士製石英機芯、防磨損藍寶石水晶玻璃錶鏡、316L 精鋼錶殼聞名,而 T-Cera 陶瓷腕錶更具有黑色或白色的塗漆錶面及字面、可防水達 30 米,鑽石系列更配以 8 顆有鑑定證書的頂級威賽爾鑽石,美觀與實用兼備。

喜歡色彩繽紛的,可選擇 Tissot TXL Lady,七款瑰麗奪目、拋光金屬錶面、對稱的錶盤及豐富顏色,款式多變。

跟藝術品一樣精心製造,看得 KL 心癢癢,很想擁有唷!

欣賞一番後,大會準備了一小時的瓷畫體驗工作坊予大家,讓大家體驗瓷畫的樂趣!

主持人介紹後,便由本港著名瓷畫創作大師 Amy Chan 示範教授大家瓷畫,原來瓷畫源自中國,是我們的傳統文化來唷!

時間關係,大會先預備好色彩鮮明的釉上彩,已劃上圖案的碟,以及用作移印的海棉

先由瓷畫創作大師 Amy Chan 示範一次,大家耐心地聽著看著

要先把海棉沾上一點油,再薰上釉上彩,薄薄地印上圖案上,完成上色後需放在窰內,以 720℃ ~ 85℃ 的高溫燒約 3 ~ 4 小時,再降溫約 10 ~ 12 小時後取出,一般的彩瓷畫要經過最少兩次或以上的加色和窰燒過程,色彩鮮艷的瓷畫作品就大功告成唷。今天大家只需完成上色部分,大會會幫大家把作品放入窰燒的。

果然是大師,不消一會已經把玫瑰花變得美豔動人!

沒有什麼特別藝術天分的 KL,總算成功把玫瑰花填滿顏色,第一次,都不過不失。

最後除了可得到自己的瓷畫作品,更有實用的紀念品自動雨傘,KL 回家後即被仔仔據為己有了,呵呵!

謝謝大會的招待,KL 欣賞到 Tissot 各款美觀與實用兼備的名錶外,更認識學習了瓷畫的製造跟技巧,很愉快有趣的一次活動。

附上瑞士天梭表的網頁 ( 按我 ),大家有興趣可看看!

KL 的分享地方,歡迎觀看:YBlogshe.com pro.chats BlogSina BlogFashion & Beauty BlogBlogspot Blogtheztyle BlogBE Certified BlogBeauty Life BlogFacebook微博

除了留言,可以 EMAIL 給我:kanixhk@yahoo.com.hk Thank you!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