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香港設計年@apm 綻放本地設計力量

「香港設計年」以「A City Driven by Design」為口號,旨在推動設計作為帶動香港創意城市的發展,各個參與機構將推出多個慶祝活動及重點節目。目的是提升各界對設計在商業和社會上扮演的角色和價值的認知,培育香港設計人才和推動設計思維,嘉許香港的設計成就。精彩活動一浪接一浪,其中由香港設計中心舉辦的「香港設計年@apm」活動已於日前假觀塘 apm 商場順利舉行。

香港特別行政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為活動主禮嘉賓,他聯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總監廖永亮、香港設計中心董事會主席羅仲榮博士、香港設計中心董事會副主席鍾志平博士、香港設計中心行政總裁利德裕博士,以及香港建築師馮永基、品牌設計師李永銓、Cherrypicks行政總裁趙子翹、Intuitive Automata 首席工程師鄧子洋和年輕設計師葉小卡等蒞臨出席活動,和市民大眾一同分享設計與我們的關係,並感受香港不一樣的設計特色。棟篤笑演員Vivek Mahbubani 以新媒體設計師身份,聯同年青設計師麥雅端擔任司儀。

活動開始時先由新進時裝設計師黎子豪、姜綺媚及CHEW THE CUD「香港設計年@apm」活動中舉行時裝作品表演,展示時裝設計天賦

接著有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先生 JP 到場支持「香港設計年@apm」,並與模特兒一同合照,之後更聯同香港設計中心董事會主席羅仲榮博士及一眾嘉賓一同主持香港設計年@apm活動

香港是一個創意無限、設計精英輩出的地方。蘇錦樑表示:「設計是創造價值的工具,可以提升商業競爭力,改善環境,政府一直致力推動設計成為香港發展創意城市的動力。今年有多項大型設計活動在香港舉行,我們認為這是一個好時機,以『香港設計年』為品牌,將多項設計界盛事共冶一爐,提升成效,進一步推廣香港設計,加強香港作為亞洲創意之都的地位。」

於活動上,大會透過問答遊戲,邀請多位香港著名設計師與在場觀眾和市民分享了他們的設計經驗和設計個案,如何把設計應用於商業和生活各層面上,提升商業價值和生活質素。

香港著名建築師馮永基曾於建築署服務多年,負責規劃包括香港濕地公園、西九文化長廊等項目,他利用豐富的設計想像和無限創意去為市民建造休閒公共空間。

屢獲多個設計獎項的香港青年設計師葉小卡表示:「設計對改善公共設施和服務發揮很大作用」。他參與設計的屯門污泥處理設施,以生命之源-- 「水」為外觀主題設計概念,結合環保教育中心、室內水療池、生態水塘及其他公共休憩設施,預計於2013年完工。

創意香港透過『創意智優計劃』,資助有利設計業發展的項目,並透過『設計創業培育計劃』,培育新晉設計公司。支持舉辦香港設計年,讓業界及公眾進一步了解香港設計業的成就,以及表揚卓越的設計人才。 香港設計中心董事會主席羅仲榮表示:「我們希望透過香港設計年,加深社會認識設計的價值及體會香港作為亞洲設計中心的國際地位。」

更多香港設計年詳情,請登上 www.hkdesignyear.hk

KL 的分享地方,歡迎觀看: YBlogshe.com pro.chats BlogSina Blog . Fashion & Beauty BlogBlogspot Blogtheztyle Blog BE Certified BlogBeauty Life BlogFacebook 微博

想找 KL 可以 Email:kanixlee@gmail.com / kanixhk@yahoo.com.hk Thank you!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