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無印良品 ❤ MUJI ❤ 情人節朱古力製作班 ゚♪。~

還有兩星期,2月14日,這個傳遞愛的日子就到了,大家準備好了沒有?覺得現成的不夠特別,那不如試試 D.I.Y.!

無印良品 MUJI 原來也有不少 D.I.Y. 工具,更有多款備有製作和包裝素材的自製甜點和朱古力,一盒便可輕易做出表達心意的甜點。

KL 早前更出席了無印良品 MUJI 舉辦的情人節朱古力製作班,在甜森林甜品教室跟酒店師傅學學 D.I.Y.!這裡設備齊全,環境舒適,大會為各人預備了一份自製甜點套裝 Tea Cup-shaped Chocolate Kit 自製茶杯朱古力材料,師傅更預先整好了一份,好精緻好靚喔!

Tea Cup-shaped Chocolate Kit 自製茶杯朱古力 $80,所需時間70 分鐘,可製作 12 件

內附材料有:白朱古力 50 克、朱古力 20 克、白朱古力筆 1 支、麥芽粒 8 克、香橙皮 5 克、朱古力模具 1 個、禮物袋連飾帶 6 套

另需自備 80 ℃ 熱水 ( 適量)、50 ℃ 熱水 ( 適量)、雪櫃、碗 ( 4 小)、碟、匙羹( 2 小) 、平碟 2 個、牛油紙或保鮮紙、剪刀、砧板、刀。

先將白朱古力分三份,兩份 10 粒,剩餘的一份。再將朱古力加在其中一份的 10 粒白朱古力碗內。

先把多份量的白朱古力的一碗盛於約 80℃ 熱水上將白朱古力隔水熱溶,再加入一半麥芽粒並用匙羹混和。再用匙羹將已溶化的白朱古力倒入朱古力模具,若想整混合朱古力杯可於模具只倒一半,留位置倒另一色的朱古力,完成先放進雪櫃冷藏約 5 分鐘至凝固。

等待時再將朱古力 + 白朱古力的一碗重復以上步驟隔水熱溶,取出之前的模具倒入朱古力漿後放入雪櫃冷藏約 5 分鐘。若朱古力漿凝固了可再用熱水隔水熱溶便可再用。

朱古力漿後冷藏至凝固,輕按朱古力模具,取出朱古力並放在碟上,便可做碟及杯耳。將餘下一份 10 粒白朱古力隔水熱溶,在平碟上放上牛油紙 (或保鮮紙),在紙上用匙羹倒上 6 個圓形白朱古力漿 (直徑約 3 厘米),放進雪櫃冷藏約 10 分鐘至凝固。

將朱古力筆放在 50℃ 熱水中浸約 3 分鐘至軟身,抹乾朱古力筆的水分後用剪刀剪去末端 (如使用 50℃ 以上之熱水,會令朱古力筆包裝變形)。唧出 12 隻 C 字狀的杯耳,放進雪櫃冷藏至凝固。

接著便可在朱古力杯上用白朱古力筆劃花紋及加裝飾,盒內附有香橙皮,可另於烘焙店配置一些色彩繽紛的小糖粒、小銀珠、彩針,用朱古力筆在朱古力杯上畫上喜愛的圖畫,再用香橙皮裝飾,令朱古力杯變得更特別。

將圓形白朱古力碟從雪櫃取出並放在牛油紙或保鮮紙上,用白朱古力筆在圓形朱古力杯中央塗上朱古力漿 (直徑約 5 毫米),在凝固前將朱古力碟放在朱古力漿上黏合。

最後將圓形白朱古力 C 字狀的杯耳從雪櫃取出並用白朱古力筆在圓形朱古力杯邊塗上朱古力漿 ,在凝固前將朱古力杯耳放在朱古力漿上黏合。放進雪櫃冷藏 5-10 分鐘至凝固便完成。

師傅提示熱溶朱古力要訣:1. 不要把水混入朱古力中、使用前確保碗及匙羹等器具乾爽、注意熱水溫度及熱溶時間,否則朱古力會難以凝固。

看完示範,到大家動手了!有師傅從旁協助,一步一步非常輕鬆的進行。

製法簡易的自製甜點套裝,配備份量剛好的用料和模具,只需根據簡單步驟,即能輕鬆完成。更可利用朱古力筆和乾果作點綴,創造獨一無二的茶杯朱古力,放入禮物袋內,並縛上飾帶,用甜點送給最愛表達心意。

阿妹食得非常開心,還嚷著也要親手整呢!MUJI 有成十款備有製作和包裝素材的自製甜點和朱古力 http://www.muji.com.hk/2013_valentineday/2013_valentineday.asp,大家想給愛人一個驚喜,有時間要去看看喔!

貼心的大會送上 Chocolate Mochi Kit 自製朱古力糯米糍,可以跟阿妹在家來個親子 D.I.Y.,下回再跟大家分享!

另甜森林甜品教室的師傅真的非常非常親切友善,話說活動當晚 KL 還未進食晚飯,一邊整時一邊偷食,師傅見狀即慷慨拿出一大盒手製曲奇給大家吃,嘩~真細心,曲奇好味丫,謝謝!有機會 KL 也要帶阿妹來上堂學整先得,呵呵!

甜森林甜品教室:http://www.sweetforest.com.hk

無印良品 MUJI:http://www.muji.com.hk/

KL 的分享地方,歡迎觀看: YBlogshe.com pro.chats Blogimore.hk BlogMySina BlogFashion & Beauty BlogBlogspot Blogtheztyle Blog BE Certified BlogBeauty Life BlogStyleups BlogLadyQooza BlogBlog DBElle BlogMyage BlogSalaD Blog女人愛晒Facebook微博

想找 KL 可以 Email:kanixlee@gmail.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