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₀:☆ SABRLNA SCALA X U Beauty 的皮藝聚研坊 ~專屬皮包包 DIY ☆:₀。.✿

KL 對皮包包情有獨鍾,尤其是編織花紋的長青款,耐用易襯又型格!不過皮包包有一個不好的地方,就是重量,KL 喜歡用大包包,家中的一個不放東西已經有一定重量,放上平日要帶的物件後如返學的書包一樣重,若揹上一天,肩膀會特別疼痛!所以這包包安放在櫃子沒有很久了!

不過日前 KL 認識了一個成立於 1995 年,由本地設計師設計的品牌 SABRLNA SCALA,以樂.生活的哲學, 由四位設計師主理。

傳承祖藝,以手工編織符合美學理念和時尚、以設計令生活變得簡單方便創作產品,這家的皮包包是超級輕盈的!

位於中環的 SABRLNA SCALA 專門店是香港的第一間店,一月才開幕,店內不只提供時尚皮質包包,更設有 Couture Handbag Service,設計師帶領顧客一同設計屬於自己的作品!是日 KL 幸運地有機會參與 SABRLNA SCALA X U Beauty 的皮藝聚研坊,親身體會 SABRLNA SCALA 與眾不同的創作,更可跟設計師學習製做一個獨一無二的手作包包。

今次的包包以簡單為主,很適合初學者,大會一早預備了剪裁好的皮件、皮繩及所需工具,大家只需先從底、面的皮件和皮繩選上自己喜歡的顏色,再聽從設計師教導便可。

今次更邀請了 SABRLNA SCALA 三位設計師 Arie,Alfred 和 Gigi 一起教授講解,平日工作繁忙的他們很少共聚一起,今天為了這個工作坊而集合三位,真的很難得!

學習前 Alfred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他設計的包包,一個用上皮跟絲帶手工編織雙面設計的包包,而且更有防水質料的袋中袋,一個價錢多種配襯,令 KL 最欣賞的是其輕巧的重量,一改 KL 對皮包包的壞印象!

連放雜物的盒子都盡顯設計心思,簡約實用並存。

了解過 SABRLNA SCALA 的設計後,就開始上堂了,由設計師 Gigi 示範而 Alfred 則從旁協助,今次的包包以兩片皮片組合而成,再用皮繩作縫合,而包包後幅亦需縫上一片 U 形皮片作放置名牌用。開始時先合拼 U 形皮片,穿繩前需先修尖繩頭,加點皮用膠水把它變硬一點,這樣便方便穿用,穿上第一個洞後,要預留約 1cm 長繩尾於皮底,用膠水固定,之後可以繼續穿,到最後一個洞時,亦要用膠水貼好便完成。

看完示範到自己動手,大家都專心地穿著,若有問題 Alfred 會從旁協助,KL 讀書時也製作過皮包包,有點經驗,很快便完成了。

之後就是把前幅和後幅兩塊皮片用皮繩合拼,穿繩前一樣需先修尖繩頭及加點皮用膠水方便穿用,穿上第一個洞後,要預留約 1cm 長繩尾於皮底,用膠水固定,亦需打結作固定位置及更穩固之用,之後就像縫紉一樣穿上,繩尾要打結及用膠水貼好便完成。

就這樣便完成一個自己併貼的皮包包,SABRLNA SCALA 還為大家準備了一個可刻字的銀牌,各人提供了字句後由設計師 Arie 代勞。

在等待時大會把 VIP Room 化身休閒區,準備了豐富茶點!VIP Room 是招待 Couture Handbag Service 的客人,牆上貼滿不同款式的設計,更有 2013 的 Trend Preview,不同顏色、質料的皮革、釦子亦俱備,客人可參與創作設計包包,製作一個合心意又獨一無二的心頭好。

經過電腦選取字體,再由這個雷射刻名的機器,一會已經可以完成刻字了!KL 決定把自己的名字刻上,這個屬於 KL 的包包便大功告成!

最後是成品大合照,雖然款式一樣但卻各有不同風格,這就是併合 DIY 最大的樂趣,每件都是獨一無二的!很開心的一天,謝謝 大會招待!

SABRLNA SCALA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 43-49 號 電話:2518 4188

Facepook: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sabrinascala.hk

U Beauty 網站 ( 按我 ) & Facebook ( 按我 )

KL 的分享地方,歡迎觀看: YBlogshe.com pro.chats BlogSina Blog . Fashion & Beauty BlogBlogspot Blogtheztyle Blog BE Certified BlogBeauty Life BlogFacebook 微博

想找 KL 可以 Email:kanixlee@gmail.com / kanixhk@yahoo.com.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