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堅決反對。不要洗腦!!

作為兩個孩子的母親,近日看到新聞報導上有幾位勇敢的孩子,為了捍衛反對設立國民教育獨立成科而絕食,心中非常佩服又感難過,是的,KL 平日不喜歡亦不懂談政治,不過這次,真的有著切身之痛!

上網查看教育局出的國教課程指引,雖然 KL 沒有全部看完,但這一段『要成功推動國民教育,"教師要有感動學生之心",才能對學生產生感染力。國民教育並非單求知識累積,而是需要以互動方式,彼此激勵,孕育真情,成為推動國民教育的原動力。』

對不起,KL 真的不能接受,國教不是應該教導學生認識公民權利與義務嗎?就算是認識國家,都應該是事實的全部,而不是擇善而教,更不應教學生如何去運用情感愛國,要老師培養學生對國家有自豪感,而且還要一個六歲小朋友由一年級開始必修到中學?

家中囡囡明年升小學了,尤如白紙的她口中經常掛著「老師說」「老師說」「老師是對的」,如果在這樣的國教薰陶下,即明顯就是給我們的下一代洗腦!

為了我們的下一代,KL 是堅決反對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請立即撤回!

學民思潮 Facebook 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Scholaris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