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KL 終於成功啦!

用假睫毛已經不是什麼特別的事,現在大家的接受程度都很普遍,而且只要懂得選擇與使用,就算只化淡妝都有畫龍點睛之效!

KL 之前都買了不少不同牌子及款式的假睫毛回家,可惜不懂當中的技巧,往往貼得費時、不好看又不舒服、還會容易彈出來,很尷尬!而且眼睛敏感的 KL 很容易流眼水,有時未貼好眼妝已經糊掉!所以對這玩意 KL 真的有怕怕!

不過 KL 不會就此放棄的!今次來到由 ENID 台灣美妝專門店舉辦的美睫工作坊,再好好去去學慬這玩意的技巧,更學習如何選擇、清洗及保養假眼睫毛呢!

地點在香港銅鑼灣波斯富街 96 - 106 號寶明大廈 3 樓 A 室,ENID 台灣美妝專門是綠恆貿易有限公司旗下經營及推廣 MIT「台灣製造」概念店,店內售賣不少台灣製造的品牌產品,假睫毛款式真的目不暇給,而且全由老板娘親身到台灣入貨,她還會親身到廠房了解生產過程,對產品的質地款式更清楚明白,務求把最新最好的帶給大家!

這品牌包裝很搶眼 ~ 名字叫囍事!有丁小芹為代言人,還是女人我最大推介產品呢!

這些派對款式好靚唷,KL 學懂後一定要試試!

參觀後,來到舖後上課的房間,大會已經準備好所需工具及用品

假睫毛是由母線 ( 梗 ) 及子線組成,不同品牌的假睫毛有不同的質料及特別之處,一般有人造纖維、真的毛髮、動物的毛髮、甚至是名貴的水貂鼠毛。

子線款式方面有自然款、娃娃款、尖尾款、有些眼尾較長,有些中間較長,而母線 ( 梗 ) 亦有軟棉線或硬梗之分,不同眼形要小心選擇自己合適的款式。

這是由名貴的水貂鼠毛製成,質感輕柔軟滑,而且像真度高,其捲曲度亦自然,是假眼睫毛中的名牌唷!

大會為大家準備試帶的是新引入的台灣品牌 ~囍事,一個質地跟傳統假睫毛品牌的很不同的新品牌,它已取得專利的母線 ( 梗 ) 粗而軟,子線則顏色深而硬身,可以形成更挺身的效果;品牌一共有 20 個款式,子線長度由 1.1cm ~ 1.5cm 都有;其產品衛生亦通過 SGS 檢驗合格,確保消毒無菌,大家可安心使用。還找來丁小芹為代言人,真的很與眾不同的睫毛品牌呢!

包裝盒外有圖文教學,一盒 $150 / 10 對,如果保得宜又做好清潔,一對可以用到五次,以如此質地來說,都很化算呢!

了解完產品後,就開始示範了!今次是由老板娘親自教授,更邀請 Marketing 的同事伊沙貝作模特兒,示範假睫毛的技巧及貼士。

先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輔助工具 ~ 扁口夾,斜扁而鈍的鉗,可幫助把假睫毛放到眼皮上又不會弄傷自己;尖頭直身剪刀,可更準確修剪假睫毛長度;紙巾一張,可以方便更容易看到假睫毛。開始時,取出假睫毛後,先要修剪頭尾部分,用扁口夾夾著子線,母線 ( 梗 ) 向自己,可避免剪壞假睫毛。

貼假睫毛前,需先量度一下假睫毛跟自己眼形的長度合適與否,正確位置是由眼皮摺位開始彎下的一點開始 ( 見圖左上及中 ),因為貼得太近眼頭,會感到不舒服;而眼尾則以真睫毛最後一條為準,過長的假睫毛需作修剪,一樣用扁口夾夾著子線,母線 ( 梗 ) 向自己,以避免剪壞假睫毛。

修剪好合適長度後,便可使用假睫毛專門膠水塗上假睫毛上,選擇膠水亦有秘訣,一支好的膠水不但痴得實之餘,還不會引致敏感,而結的漬亦不會過厚!膠水有黑色白色兩款,質地好的,白色乾後會變透明,不易被察覺,較易掌握,很適合新手使用。塗的時候份量不要太多,在中間先塗,再塗兩邊,要把膠水掃平,待半乾時可先輕輕向內屈一屈調較一下個弧度,之後便可貼上眼上。

先從 40 度的角度把假睫毛貼於接近真睫毛根部上方中間位置,固定後再貼頭尾,利用扁口夾夾著子線可更容易調較位置

用上扁口夾在眼中、眼頭及眼尾,將假眼睫毛跟真眼睫毛一起夾著,再向眼皮內輕輕一推 Hold 1 Hold,而另一隻手可向上戚起眼皮,令假眼睫毛的母線更容易藏於眼皮摺合位收好,盡量令真假睫間不留空隙位,最後如眼頭位置有空隙位,可加上眼線,令接合位看出來更自然,營造放大眼睛的效果。

而一對質量好的假睫毛,經小心保養,可多次重複使用,卸妝前只需清潔好膠水漬,放於儲存盒內,可防止假睫毛變形又方便重用。

學習完到自己試喔!大會汁準備了兩對囍事的假睫毛 2121 & 4185 及所需的工具給大家,真貼心!

KL 很留心上堂,結果終於第一次成功不靠人幫忙下戴上假睫毛唷!是 2121 款式,很自然,懂得修剪合適的長度,放於正確的位置,加上一對質優的假睫毛,原來戴上可以如此舒服的!謝謝老板娘細心教導,KL 終於成功啦!很開心呢!

下回再跟大家分享一下另一款 4185,加個妝文,要密切留意!

附上 ENID 台灣美妝專門網站 ( 按我 ) & Facebook Fans Page ( 按我 ),大家有興趣可看看!

KL 的分享地方,歡迎觀看:YBlogshe.com pro.chats BlogSina BlogFashion & Beauty BlogBlogspot Blogtheztyle BlogBE Certified BlogBeauty Life BlogFacebook微博

除了留言,可以 EMAIL 給我:kanixhk@yahoo.com.hk Thank you!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