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星期六

大豆新體驗 ~ Soyjoy 大豆士多啤梨海綿蛋糕 ( 附食譜 )

蛋糕,是女生的大敵,尤其是厚厚的忌廉更加是致肥原兇!不過呢 KL 早前參加了一個特別的蛋糕製作班,把含豐富蛋白質大豆粉用來製作既美味又健康的甜品,想了解多一點,一定要看下去呢!

是日來到 Sogo Club 16/F 參加由 SOYJOY 大豆果滋棒舉辦的大豆士多啤梨海綿蛋糕 Cooking Class,看見一室 SOYJOY 大豆果滋棒以及可愛的啦啦大豆公仔,真的想全把它們據為己有,帶回家呢!

開始前先由日本超人氣健康食品—日本 SOYJOY 大豆果滋棒代表跟大家分享介紹大豆的成分跟營養,原來大豆內有優質蛋白、大豆異黃酮及大豆纖維等,大豆是唯一一種植物蛋白可提供大量人體所需之胺基酸;研究指出大豆所含的大豆蛋白質、大豆異黃酮及大豆纖維對人體保健有很大功效﹕

  • 大豆蛋白質 - 有助降低膽固醇、保持血管柔軟及調整血壓,進而預防心臟病

  • 大豆異黃酮 - 有助降低癌症的發生機會率 ( 如乳癌、子宮頸癌、前列腺癌及腸癌 ) - 有助預防骨質流失、抗氧化及舒緩女經期及更年期引致的不適症狀等

  • 大豆纖維 - 能改善腸道等問題,促進腸道蠕動及提升腸道健康

SOYJOY 大豆果滋棒以天然全大豆粉加水果烘焗而成的果滋棒採用非基因改造大豆 ( Non-GMO Soybeans )、不含麵粉、不含大豆濃縮蛋白、大豆分離蛋白或任何其他過度加工的豆製成份、0% 反式脂肪,絕無氫化油、不含人造色素、人造香料及人造糖精、不含防腐劑或化學添加劑;低 GI 值 ( Glycemic Index 升糖指數為 27- 41),低熱量  ( 105 - 114 卡路里 ),日本製。

自2007年11月登陸香港以來,SOYJOY大豆果滋棒一直大受歡迎,香港的累積銷量已衝破三百五十萬條,為令支持健康小食的市民有更多美味選擇,SOYJOY再下一城,由日本新鮮運到全新高鈣香蕉口味,將味道清甜,低卡路里的香蕉加入烘焗香口的大豆果滋棒中,再配上192mg的高鈣成份、低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 – GI)、維他命D、豐富大豆營養及0%的反式脂肪等優點,勢必再掀新一輪大豆革命。

海綿蛋糕材料:蛋黃 80g、蛋白 120g、糖 100g、麵粉 90g、大豆粉 12g、牛油 20g

大豆忌廉材料:忌廉 500g、糖 25g、大豆粉 50g、煉奶 65g、士多啤梨 半盒

裝飾材料:SOYJOY 、士多啤梨、芒果、藍莓、車厘子、奇異果、桃各隨意適量

做法

先由師傅示範海綿蛋糕部分:

  • 把糖加入蛋白以電動打蛋器打至企身

  • 加入蛋黃拌勻

  • 把已混合的大豆粉和麵粉加入蛋醬中

  • 最後加入已溶的牛油拌勻

  • 以 190 度焗 15分鐘

接著到自己動手囉!所有材料大會已經預備好,只要跟著做,都不太難!唯最後加入已溶的牛油拌勻時要注意不能過分攪拌,否則蛋糕會發不起的喔!

焗 15分鐘後滿室蛋糕加豆香味,取出放涼時要把蛋糕倒轉放,可防止蛋糕面凹陷,放涼後可起模,之後切去蛋糕面凹凸不平的部份,再橫向把蛋糕切成兩半備用。

大豆忌廉部分:把忌廉、糖、大豆粉及煉奶混合打起,這步驟由師傅代勞,打起的大豆忌廉有濃濃的豆香味,味道比平日的鮮忌廉較淡口,又有粒粒大豆碎的咬口,KL 很喜歡呢!之後用片刀或唧在一片蛋糕上唧一層忌廉,可以厚一點以固定之後舖上的水果。

接著鋪上士多啤梨及自己喜歡的水果,再唧一層忌廉及蓋上另一片蛋糕,於面上唧少許忌廉,用士多啤梨或其他水果作裝飾,於水果面掃上啫喱水保持水果顏色及固定其位,最後把弄碎的 SOYJOY 大豆滋味棒灑於蛋糕面再加上切開 SOYJOY 大豆滋味棒即成。

接著又到自己動手時間,KL 的成品也不錯吧!

最後大會更送上一盒 6 款口味 ( 香蕉、士多啤梨、葡萄杏仁、 朱古力香橙、杏桃、山楂的 SOYJOY 大豆滋味棒跟可愛環保袋及手袋掛勾給大家,謝謝唷!

大家都可以跟 KL 一樣自己動手製 Soyjoy 大豆士多啤梨海綿蛋糕,一同體驗美味又健康的甜品的喔!

10 月 1 日星期六下午 2:30 - 5:30,SOYJOY 為會員舉辦 SOYJOY 大豆蛋糕製作班 ,報名日期由 2011 年 9 月 20 日 至 2011 年 9 月 30 日止,名額15名,參加者要付材料費 HK$80, 先到先得。有興趣報名的請電郵至 soyjoy@otsuka.com.hk 並提供姓名、身份證號碼 ( 頭 4 位數目字 )、聯絡電話;想知道更多詳情,下星期開始可以瀏覽 SOYJOY 網站http://www.soyjoy.hk/tc/home/index.php

不要錯過如此難得機會呢!

KL 的分享地方,歡迎觀看:YBlogshe.com pro.chats BlogSina BlogFashion & Beauty BlogBlogspot Blogtheztyle BlogBE Certified BlogBeauty Life BlogFacebook微博

除了留言,可以 EMAIL 給我:kanixhk@yahoo.com.hk Thank you!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