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星期二

。★ 男士護膚 。★。 痘痘暗粒護理 ★。

近日收到另一個比較多男讀者關注的請教詢問,就是痘痘暗粒的問題,其實 KL 很少生痘痘,反而家中青春期的囝囝有此情況。

 photo DSC01000.jpg

發育期荷爾蒙變化令囝囝皮膚油脂分泌非常旺盛,青春期暗瘡跟成人暗瘡雖然成因是不太相同,不過兩者都是由於油分過多,皮膚清潔功夫做的不好,毛孔被堵塞,在皮膚表面形成黑頭;在皮下則會形成油脂粒;當油脂粒發炎到表面便成為暗瘡。所以「清潔」是痘痘暗粒護理皮膚最基本、最重要的原則。

 photo DSC01001.jpg

洗面:一向囝囝都只以清水毛巾洗面,不過皮膚痘痘暗粒問題日漸嚴重,KL 就給他試試 NeoStrata 溫和潔面啫喱 Facial Cleanser $198 / 100ml,一款蘊含 4% 非刺激性果酸 ~ 葡萄糖酸 PHA、不含油分、皂體或香料,可溫和去除臉上毛孔內的污垢及多餘油脂,軟化角質層,又具補濕滋潤功效,敏感性皮膚都適用。

透明啫喱狀,零香料,不剌激皮膚,加水後全面輕按一會便可沖洗,早晚使用。已用上三支,淨用它皮膚已清潔,對減少出油及加速死皮自然脫落功效很好。

分享文章:http://kanixhk.blogspot.hk/2011/06/blog-post.html

 photo DSC01002.jpg

介用毛巾,改用 Clarisonic® Mia 2™ ,KL 發覺囝囝會有洗面馬虎、清不乾淨問題,剛自己購入了這機,便多買一個刷頭給他,KL 一家分享使用。

 photo DSC01003.jpg

他黑頭粉刺問題主要在髮邊、鼻子。KL 不主張用針清,因為一來 KL 不懂,二來怕有傷口,細菌會令炎症惡化。

 photo DSC01004.jpg

用上洗面刷也三個多月,雖然痘痘暗粒問題偶有出現,不過黑頭問題改善了不少。如沒潔膚儀,要切忌用香皂,同不要過量頻繁洗面。因為當皮膚被清潔得太徹底會失水,油分隨之大量補充上來,面就變得多油。另洗面後改用紙巾印,不要再用毛巾,KL 發覺囝囝沒用毛巾洗面後皮膚少了發炎狀況。

 photo DSC01006.jpg

當痘痘發炎問題又開始時,KL 會給他用上 Cellbone 維生素 A 淨膚精華 Retinol Cocktail Serum $410 / 15ml,一款可撫平油脂暗粒,收細粗大毛孔的產品。用上有效改善了囝囝油脂分泌嚴重、痘痘暗粒問題。

分享文章:http://kanixhk.blogspot.hk/2012/09/cellbone.html

 photo DSC01007.jpg

Anumi Refining Serum 有機 AHA 零瑕浄肌精華 $380 / 30ml 這支一樣強效抗菌及抗真菌,有助平衡水分及油脂分泌,囝囝用上效果一樣好,膚質有進步,他額頭的痘痘暗粒消退,油脂沒之前嚴重,角質死皮都有改善。

分享文章:http://kanixhk.blogspot.hk/2012/12/new-me-anumi.html

 photo DSC01008.jpg

面霜:近日 KL 給囝囝用上輕柔再生面霜 Ultra Moisturizing Face Cream $258 / 40g,含10% 非刺激性果酸葡萄糖酸 PHA,有滋潤、收細毛孔功效,感覺清爽不黏笠,而滋潤度亦足夠,皮膚夠水分油脂亦有改善。

分享文章:http://kanixhk.blogspot.hk/2012/07/neostrata.html

 photo DSC01009.jpg

每星期護理:更生活膚啫喱面膜 Gel Plus $258 / 100ml,一星期敷一次 Gel Plus 待 15 至 20 分鐘,用清水洗淨,然後再敷補濕面膜。Gel Plus  含 15% 高濃度果酸甘醇酸 AHA,可去除老化角質層,改善粗糙偏黃暗啞,回復嫩白亮澤;重整皮膚細胞排列,平滑膚質;將皮膚污垢退出,疏通毛孔;有效減退黑頭、白頭、粉刺及暗瘡形成。他初次作全面使用時有點輕微刺癢感,尤其皮膚薄的位置,之後 KL 改為只塗他有泛油、黑頭粉刺、毛孔堵塞問題的 T zone 及鼻子。用上多一次後皮膚開始適應 AHAs,就再沒有刺癢感了。

 photo DSC01010.jpg

暗瘡比較輕微的時候給他用上 Sans Soucis 的泉水甘菊去痘無瑕修復液作針對性的消炎去痘使用前需搖勻,內含掃頭可直接取出修復液塗上患處,白色液體狀帶點酒精的味道,塗上後有點收緊的感覺,亦有舒緩腫痛之效,仔仔說用上沒什麼感覺,晚上用上,發炎的痘痘早上已開始消退,若皮膚有傷口則不宜使用。

 photo DSC01011.jpg

另外當然要戒口,特別是奶類品,鮮奶芝士盡量少吃,而 KL 會長期羅漢果水當水飲,另家中亦會放備這款沖劑,味道甜甜地不難飲,清熱效果好又方便。

 photo DSC01012.jpg

囝囝就是以以上產品按需要使用,近來皮膚雖然仍有點痘痘,不過已穩定了不少。用上了 NeoStrata 產品作洗面護理,溫和不傷皮膚,面上角質層的改善最明顯,當然人人膚質不同,KL 的分享介紹只可當參考,痘痘暗粒的問題若嚴重,還是請求醫生好囉~

KL 的分享地方,歡迎觀看:she.com pro.chats Blogimore.hk BlogMySina BlogFashion & Beauty BlogBlogspot Blogtheztyle Blog BE Certified BlogBeauty Life BlogBlog DBElle BlogMyage BlogWeShare BlogQooza Beauty BlogSalaD Blog女人愛晒Facebook微博

想找 KL 可以 Email:kanixlee@gmail.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