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大大力支持 LUSH 護鯊行動!!!愛鯊魚.向魚翅說「不」!!

大家知道嗎?全球已有多達三分之一的鯊魚品種面臨絕種命運,部分品種更被殲滅達90% 或以上,徘徊於完全消失的邊緣。

全因人類為奢華的口福要進食魚翅,而鯊魚沒有了魚鰭便等於沒有了生命,這樣帶來的全球性濫殺鯊魚危機,實在太可怕了!

由 6 月 14 日於九龍石硤尾白田街 30 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USH 與護鯊行動團體 Shark Savers 舉辦名為 Pledge No To Shark Fin Soup 的展覽活動。展出大量珍貴的海洋生態相片及藝術品,更有來自英國的義務藝術表演者Alice Newstead 的感人演出。而其中的海洋藝術品展會展出至 19 日,是次活動讓更多香港市民可以投身不食魚翅之列,更清楚世界各地濫殺鯊魚之嚴重生態問題。

其實由 6 月 1 日至 6 月 17 日,LUSH 香港及澳門共 12 間門市已經化身為護鯊小基地,透過店舖設計把捕殺鯊魚對海洋生態的影響呈現眼前。隨著全球魚翅的需求量不斷上升,現時每年平均有達七千三百萬條鯊魚被捕殺來烹調魚翅湯,或利用鯊魚軟骨及鯊魚油來製造標榜健康的美容產品及食品。面對嚇人的需求量,全球已有多達三分之一的鯊魚品種面臨絕種之可怕命運,其中部分品種更被殲滅達 90% 或以上,徘徊於完全消失的邊緣。LUSH 拒絕使用任何有鯊魚元素來製造美容產品,絕不把鯊魚推向無可挽救的處境。

香港護鯊行動團體希望舉辦是次活動來打造亞洲的先例,讓各個亞洲國家開始留意鯊魚保育的重要性,明白解決的方法必須立即停止進食魚翅。一直以來,進食魚翅是東南亞國家的傳統飲宴文化,此文化背景亦成為了捕殺鯊魚,獲取昂貴的魚鰭的誘因。面對嚴峻的鯊魚品種滅絕及海洋生態問題,我們必須站起來停止捕殺鯊魚,反對進食魚翅湯。香港將是活動的第一站,香港護鯊行動團體致力把此信息傳遞至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台灣、日本、韓國和中國等亞洲國家,更期待進一步拓展至三藩市、洛杉磯、溫哥華、多倫多和悉尼等大城市。

LUSH 採取實質行動來支持護鯊行動團體 Shark Savers,把「愛鯊魚承諾卡」分派至所有顧客、員工及所有接觸的單位,讓這重要的承諾延伸至家庭、社會及政府。另外,LUSH 製作獨一無二的鯊魚鰭造型香薰皂來喚醒市民的善心,讓一件簡單的保育海洋香氛皂亮起顧客眼睛,齊看每碗魚翅湯背後的驚人故事。

只需 $49,既可享受 LUSH 人手新鮮製造的保育海洋香氛皂,更可以支持護鯊行動團體,因為 LUSH 會把所有購買限定版保育海洋香氛皂的收益撥捐護鯊行動團體 Shark Savers,讓保育海洋的工作能持續地進行。

活動開始,由司儀跟大家介紹及講解今日活動將重點籌集「愛鯊魚承諾卡」,LUSH 期望顧客能明白進食魚翅所能構成的海洋生態問題,為自己及整個海洋作出最有情有義的承諾:「我承諾再不會吃魚翅」。

接著有來自英國的行為藝術家 Alice Newstead 赤身嘗試活鉤之苦,把用作捕殺鯊魚的延繩魚鉤鉤在自己的背部皮膚身上,她投入最大的愛心來體驗鯊魚的痛苦,用最深層感受說明這個海洋議題的重要性,讓香港市民重新檢視進食魚翅的傳統。

場面真的很震撼,看著她的鮮血一滴一滴的流下,KL 的眼淚亦一滴一滴的流下!在這一刻,KL 真的不敢再多看!延繩捕鯊,請停止吧!

之後再有新進女歌手陳文婷 Manting、人氣 models 葛女郎 - 許穎 Phoebe、Ally、Kimmy 等名人亦會前來支持活動,並公開承諾不再食魚翅。

是次活動希望籌集 73,000 張「愛鯊魚承諾卡」交給香港政府部門,致力全面停止所有政府宴會進食魚翅。KL 已經即場填了愛鯊魚承諾卡,承諾不再食魚翅!

此承諾卡可於 LUSH 所有門市索取或瀏覽網頁 www.PledgeNoToSharkFinSoup.com

相片及藝術品展覽將由 6月14日至 19日連續六日開放給公眾參觀。當中的相片由與護鯊行動團體 Shark Savers 緊密合作的國際海洋攝影會、東京海洋保育機構 Pangeaseed 和法國藝術家 Ila France Porcher 提供,所有難得一見的藝術展品務必讓公眾重新思考進食魚翅的定義。

請即支持是次護鯊行動吧!承諾不再食魚翅!!!

附上 LUSH 的網站 ( 按我 ) & Facebook ( 按我 ),鯊行動團體 Shark Savers 的網站 ( 按我 ) & Facebook ( 按我 ),大家有興趣可看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