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防曬、護理 ~ Ocean Potion.

防曬,是 KL 的必須品,因為 KL 經常接觸陽光,加上美容護膚知識多了,明白紫外線 UVA 無處不在,肉眼看不見,更是防不勝防!對皮膚的傷害,不只曬黑咁簡單,還會令皮膚長出斑斑,甚至老化起紋,所以每天護膚程序,一定有塗防曬的一環,而且更會把防曬產品置於包包,方便隨時可以作補塗,給皮膚好好的防護!

陽光中的紫外線不但會令肌膚中的骨膠原流失,形成老化,更會增加患皮膚癌的風險。紫外線 ( Ultraviolet ) 的波長一般可分為長波 UVA、中波 UVB 及短波 UVC。Ocean Potion 的防曬系列採用專利配方 Parsol 1789,能長時間抵擋 UVA 及 UVB。產品中添加 Solaplex 配方,使防曬更有效持久,給全面保護。

基本上 KL 一個月會用上一支防曬產品,今次有機會一試於 1989 年美國創立的 Ocean Potion 防曬及曬後護理產品,跟大家分享一下!

氧化鋅面部防曬乳 SPF 45 $39.5 / 1OZ

適用於面、鼻、唇及耳部位;防敏配方,不含香料;高效防水及防汗;絕不含防腐劑Paraben;清爽配方,絕不阻塞毛孔;妝前使用,可使妝容更貼服

是罐裝包裝,罐身有英文清楚列明了使用說明、功效、成份及不含成份

KL 是敏感皮膚,雖然不太懂看成份,但對於兩種有極大機會令自己皮膚過敏化學成份會特別留意:

Propylene Glycol 丙二醇:是蔬菜油與穀物酒精的混合體,屬天然物質,不過通常都是由石油化學合成,用來當保濕劑,已知會導致過敏及毒性反應。 

Methyl Paraben 甲基苯 & Propyl Paraben 乙基苯:可抑止微生物生長而加長產品之期限,即防腐劑,雖然有毒,卻被廣泛使用,會造成許多過敏反應及皮膚紅。

試用的產品 ~ 氧化鋅面部防曬乳列明不含 ( inactive Ingredients ) 這些化學成份,所以敏感皮膚的 KL 很放心使用。

白色乳霜狀,輕盈易推,有一點點太陽油的氣味,延展性很好,很容易塗開,感覺有一點點油膩但不黏稠,KL 塗了一滴氧化鋅面部防曬乳 SPF 45 於手背上待吸收,之後把手背放進膠粒中按壓以測測其清爽度,取出手,黏到了 4 粒膠粒!其質地清爽表現一般。

再看看其防水及防汗功效,KL 把水滴在塗上了氧化鋅面部防曬乳 SPF 45 的手背上,等待了二十分鐘,水珠仍停留在手背上, KL 再把手移動待水珠流走,看看有沒有把防曬溶掉,水痕沒有變白,其防水功效很好喔!

KL 按平日使用的份量 ~用上十元硬幣大小的防曬乳塗抹全面,因為有足夠的份量才做到防曬品上所示的 SPF 防曬功效。塗上後需再輕力印開,才均勻塗好,之後約一小時後皮膚已經有出油情況,這款防曬乳對 KL 來說有點過厚過油,不太適合!

就防曬傷功效而言,KL 使用的幾天中午都有戶外活動,面上皮膚沒曬紅或曬傷,但星期天 15:00 - 16:00 進行了一小時游水,明顯曬黑了一點,這氧化鋅面部防曬乳 SPF 45 應該不太適合游水使用,用作日常防曬如果膚質適合應該會不錯。

另一款跟大家分享的是 Ocean Potion 曬後護理系列:夏日陽光猛烈,倘若沒有做足防曬措施,肌膚便有機會曬傷。即使已塗上防曬乳,若沒定時補塗,仍然有機會曬傷皮膚表層。愛好曬黑的朋友,若長時間暴露在太陽底下,有可能使皮膚紅腫,更會引致皮膚發炎。Ocean Potion 曬後護理系列含豐富蘆薈精華,使用後猶如敷上新鮮蘆薈般,即時為肌膚降溫,減低脫皮機會,修護缺水肌膚。

100% 純蘆薈啫喱 $79.5 / 8.5oz

不油不膩,不含酒精 ;含百分百天然純蘆薈,可修復、舒緩,滋潤肌膚,用後倍感冰涼 ;專特配方,有助平衡肌膚;經常使用可令曬黑效果延長一星期以上,適用於曬傷、輕微燙傷及其他皮膚敏感症狀。

需按壓瓶身唧出啫喱,而瓶身有中英文清楚列明了使用說明、功效、成份及保質日期

透明綠色啫喱狀,質地輕盈易推,推開後立即如水般滑開,延展性很好,一粒黃豆份量足以塗抹前臂,感覺清爽冰涼,不油膩黏稠,KL 塗了一滴 100% 純蘆薈啫喱於手背上待吸收,之後把手背放進膠粒中按壓以測測其清爽度,取出手,只黏到了 2 粒膠粒!其質地清爽表現很好。

再看看其保濕功效,使用後皮膚水分上升了 6 %,呈滿意狀態,把 100% 純蘆薈啫喱作身體保濕霜使用都不錯喔!

平日,可作身體乳霜使用外,它當然有曬後護理作用,KL 經星期天 15:00 - 16:00 進行了一小時游水後,身體有點曬紅了,於是又試試這 100% 純蘆薈啫喱修復、舒緩的效果,在發熱的皮膚用上這清爽冰涼的啫喱真的很舒服!之後皮膚亦沒有甩皮問題,發熱不適感亦消退了不少,其冰涼的感覺真的很布降溫舒緩之效,爽!

另 100% 純蘆薈啫喱亦可作輕微燙傷或皮膚敏感舒緩之用,皮膚敏感痕癢時薄薄塗上這個都有止痕功效,以七十多元的親民價錢,放一支作家中應急用都不錯喔!

Ocean Potion 產品可於屈臣氏、莎莎、ThreeSixty、Market Place Supermarket、Roxy & Quiksilver、X-Game、Island Lake 各大門市購買

另附上 Ocean Potion 網站 ( 按我 ) & Facebook ( 按我 ),大家想了解更多可看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