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ღ˘⌣˘ღ) 簡單易整。朱古力 + 雞蛋 = Homemade 父親節牛奶朱古力蛋糕 (ღ˘⌣˘ღ)

是日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KL 也簡單地做了個牛奶朱古力蛋糕應應節,祝辛勞工作的先生,父親節快樂!

這食譜是從網上群組看到學的,超簡易,預備連整一個多小時便完成,家中囡囡也可一起參與,實是不錯的親子活動~至於蛋糕質感較濕潤和重身,只要用上品質好的朱古力,味道非常好味~

材料:牛奶朱古力 ( 因應個人口味選擇不同濃度的黑朱古力也可 ) 165g、雞蛋 3 隻、糖霜 ( icing sugar 裝飾用 )、6 寸蛋糕模具 ( KL 今次用上不黏材質的 )。

先把焗爐預熱至 160 度C,把蛋白和蛋黃小心分開,蛋白放在大碗中。

以小鍋煲開水用微火,上置一大碗,把弄碎了的朱古力座熱融化。朱古力溶液離火待涼後加入蛋黃拌勻。

用搞拌機把蛋白打至企身起角。

分三次加入朱古力溶液中,輕輕用 fold-in 方法拌勻。

預備一 6 寸蛋糕模具,底部塗點牛油,將蛋糕糊放入模具,輕輕在桌上拍幾下,讓空氣跑出來。

將蛋糕盤放入烤盤上,入焗爐 160 度C 焗約 30 分鐘。用一支針插入蛋糕中間,若沒有蛋糕材料黏著針的話,即是熟透。取出脫模放涼,再灑點糖霜在蛋糕面即成。

KL 的焗爐火比較猛,160 度C 已足夠,若大家試時要因應自己的爐具作調。而朱古力是這蛋糕的靈魂材料,品質好的效果會更佳。KL 之前也試用上 56 度黑朱古力做這蛋糕,味濃色靚,不過小朋友食會感覺帶苦,如是給小朋友一起品嚐,牛奶朱古力較適合。

KL Happy Sharing

KL 最近也開通了 Facebook 專頁,以後 Blog 文、產品訊息及一些招募活動會在專頁發佈,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感謝!

KL 的分享地方,歡迎觀看:she.com pro.chats Blogimore.hk BlogMySina BlogFashion & Beauty BlogBlogspot Blogtheztyle Blog BE Certified BlogBeauty Life BlogBlog DBElle BlogWeShare BlogQooza Beauty BlogSeeWide 特搜網SalaD BlogFacebook 專頁微博

想找 KL 可以 Email:kanixlee@gmail.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