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優先看 ~ 紅花坂上的海

謝謝 Nuffnang 舉辦這次優先場活動,帶來日本殿堂級動畫大師宮崎 駿與「吉卜力工作室」的年度鉅獻《紅花坂上的海》,讓身為 Nuffnangers 的 KL 可以先暏為快!

其實 KL 很久沒有入戲院看電影了,今次還帶了妹妹一同入場欣賞呢!

《紅花坂上的海》(コクリコ坂から)為佐山哲郎原作、高橋千鶴作畫;在 1980 年期間發行的日本少女漫畫,由吉卜力工作室宮崎吾朗執導、宮崎駿企劃改編的劇院動畫版於 16/07/2011 在日本首映。而香港亦將於 19/01/2012 上演!

《紅花坂上的海》改編為動畫的契機,來自宮崎駿在完成動畫《風之谷》後、在他岳父於山上搭建的小屋休養的那段時期。當時閒暇無事的宮崎駿翻閱了幾本他外甥女留在小屋的幾本少女漫畫,便被 其中一本《紅花坂上的海》,劇情裡對於戀情的描寫、以及男女主角的角色性格設定給吸引住。之後宮崎駿便將《紅花坂上的海》推薦給動畫界的友人,並有嘗試將此漫畫搬上大螢幕的念頭,但其後受限於少女漫畫與電影動畫在劇情上有不同的表現手法限制而無後續結果。

之後 1989 年宮崎駿注意到另一名少女漫畫家柊葵的作品《夢幻街少女》、並推薦給近藤喜文成功改編成電影動畫後;讓宮崎駿再度考慮到將《紅花坂上的海》搬上大螢幕的可行性,並在數十年後於 2009 年 12 月 27 日向鈴木敏夫表示決定要將此漫畫改編成動畫電影,並親自擔任企劃及腳本。

於在數年前首度執導《地海傳說》的宮崎駿長子宮崎吾朗在初中時與父親前往山上小屋也曾閱讀過此作品,在得知企劃後便主動自薦想作為該片導演。對曾與他有過嚴重爭執的長子,宮崎駿這回只表示「既然都作過一次成品就已經是動畫導演了,接下來要怎麼樣執行都是他本人的意思」及「對動畫導演來說,第 2 部作品就是要看成果」。而結果是《紅花坂上的海》共 457 家戲院上檔。首 3 日觀看人數已達 45 萬人,票房收入約 5 億 8 仟 7 百萬日幣,為當週首映電影的第 3 名。而「橫濱」更掀起了一股「懷舊潮」!

故事講述 1963 年橫濱,住於港口附近的港南學園高二女生「松崎海」,每一天與她的家人以及寄宿的房客一同生活著,她既要上學又要處理一群精靈趣怪的住客。

松崎海亦因為乘船出海的父親去向不明,每天都在山上升起航海訊號旗,盼望可引領去向不明的父親回航……

而當時為舉辦東京奧運的前一年;日本政府為了迎接奧運到來,主張將大量老舊的房舍拆除以改建新式建築。 一日,松崎海發現校內眾多社團學生反對將他們使用的社團大樓「拉丁區」( カルチェラタン,Quartier Latin ) 因過於老舊的問題要被面臨拆除的下場,而發動了校內抗爭運動。

之後松崎海在偶然的情況之下,與抗爭運動的學生之一「風間俊」有了初次接觸。 原先松崎海對風間俊及其他抗爭運動的社團學生有些不以為然,但後來坳不過妹妹松崎空的要求之下一同來到了校內的社團大樓裡。 來到社團大樓內後的松崎海再次遇見了風間俊;之後在慢慢地互動之下倆人開始對彼此產生好感。

然而某一天風間俊來到松崎海家中時,從她的一張家族照片中發現自己與松崎海可能有某種血緣關係……。

圖片來自 http://wmoov.com/movie/photos/17067/7

很喜歡大眼睛、兩側髮辮,充滿活力的故事主角 ~ 松崎海!她不但可以不遲勞苦負起照顧家人及一群精靈趣怪的住客的重任,還可花時間參學校的保育運動,真的十分堅毅!她亦有敢愛及柔情的一面,與風間俊的豆芽情描繪得十分細膩,有觸動人心之感!加上宮崎駿父子的作品一向畫功細緻,更有不同的歌曲加插其中,讓故事更流暢吸引。雖然 KL 不太好少女愛情漫畫,若作為休閒小品的電影欣賞,讓腦袋休息舒緩一下都不錯。

而因為是場是日文版關係,阿妹看不明字幕而顯得十分不耐煩,若要帶小朋友一同觀看,配音版會較適合。

附上預告片段 網址 ( 按我 ) & 官方網址 ( 按我 ),大家有興趣可看看~

KL 的分享地方,歡迎觀看:YBlogshe.com pro.chats BlogSina BlogFashion & Beauty BlogBlogspot Blogtheztyle BlogBE Certified BlogBeauty Life BlogFacebook微博

除了留言,可以 EMAIL 給我:kanixhk@yahoo.com.hk Thank you!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